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酒茅台 喝出健康来?

  糟粕乃造酒剩下的渣滓,
  古来有以清酒为圣、浊酒为贤之喻。
经为常道。太炎先生说历代先师所传亦是。然经书自庄子、淮南、宋贤明儒皆有糟粕之说。朱子有五经四书若生米熟饭之喻。盖道之余文之意也,无它。

  如若不甘圣贤,不食常粮,
  仅茹其言,确如糟粕糠粃。
  何谓精华,志道据德,
  何谓糟粕,掩耳望文......

  近日,青年学者张员启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附近一烟酒店购买饮料时发现,一名面黄消瘦、疑似住院患者的顾客要买茅台酒喝,仔细一问,说是听人说茅台酒能治肝癌,手中还拿着一张刊登这种传言的报纸。

  这是一份2012年10月24日的贵州都市报,该报C11版刊登了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撰写 的一篇文章《酱香酒能否喝出健康来》,文中提到该省一位退休省领导讲了一个故事。他的一位在科技日报社供职的朋友患晚期肝癌,已不能手术,医生告诉家属他想吃什么就吃吧。他爱喝酒,就买茅台喝,结果肝病好了。茅台集团季克良董事长听说后专门走访了他,证实确有其事。于是写了一张条子,以后他喝茅台酒不要钱。

  文中还提到贵州省一能源企业的汪总告诉他一件令他十分惊奇的事。
  他们那里有一个50多岁的男性老工人,由于常年喝酒患了严重的肝病。由于工作需要,企业将他派到茅台镇工作,在那里住了4个月,回贵阳时,他的脸色不再那么黑,好看多了,要他去体检,居然发现他的肝病好了。在茅台镇这几个月,他当然少不了喝酒,他的经济条件是喝不起茅台酒的,喝的是当地价格不高的酱香型白酒。

  无独有偶,类似“茅台喝出健康来”这样的宣传还出自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的撰文,他提到,1999年,公司首次提出了“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的创新理念,开创了中国白酒营销和科技探索的先河。茅台公司破解了茅台酒内涵800多种可挥发性物质成分和400余种不可挥发性物质成分的构成要素,揭开了茅台酒有益健康的奥秘。

  本人也于千禧之年的“两会”期间,在筑城,与袁仁国总经理探究过: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的问题。

  我问:袁总,你们的广告词在我主编的《西部大开发贵州投资指南》一书中的版面设计首页:
  国酒茅台 喝出健康来?如果我每天喝茅台半斤 八两?真的好 健康吗?

  袁仁国立即纠正:啷个叫你喝这么多?你喝2两就行了。

  之后,我与我的老师原政协副主席也研讨过此事,本人与他也有过 国酒茅台 喝出健康来 这方面(包括医学专家姓氏〉的争论。我告诉老师:医学专家的报告也有可能有质疑。我说:我与此医学专家 禾口程 也进行过多次专访,茅台酒的课题研究费不是茅台出的 等问题,我也到过 程专家家里面。

  我老师说:医学专家应该是 耳东 陈,我告诉老师 是工程的程,并多次与 程专家探究过国酒茅台 喝出健康来。

  为此:我们应该是一分为二看待问题:国酒茅台 喝出健康来,不能每天超过2两为宜。对此:各种“茅台喝出健康来”的宣传,张员启认为,这种宣传缺乏医学证据,传言并不可信,也不符合广告法,还极易误导消费者,建议茅台集团不再提出这样的概念。

  现今的茅台集团,确实提得少了,也很慎重了,不能不说是一个接地气的转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