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习水举办第四届红军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贵州旅游在线讯 4月5日清明节,在贵州省习水县青杠坡烈士陵园内,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游客、红色后代代表、习水县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并参与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开幕

  式暨清明祭红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寄托绵绵哀思。

  本届红军节由中共习水县委宣传部、习水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指导,通过祭奠青杠坡战斗中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系列活动,来缅怀二万五千里长征长眠路上的革命先烈,追忆 " 四渡赤水 ",追忆伟大长征,表达习水老区儿女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愿望;表达习水老区人民决胜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小康、建设 " 七个习水 ",开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表达习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迈步新长征的坚强决心。

  据了解,习水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四渡赤水的发轫地、主战场。红军在习水县转战62天,习水县成为红军在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的一个县,红军第一次在习水提出了“长征”的称谓。

  红军后代代表刘建在活动中说:“我们今天齐聚在这块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回顾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就是要更好地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奋斗牺性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红军节除举行习水青杠坡烈士陵园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外,还举行了女红军纪念馆改陈开放仪式、开展畅游红色古镇体验活动、举办中国红色诗会、签约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进行文化旅游推介、举办 " 鰼国故里 . 土城印象 " 文艺展示、开展 " 讲述红军故事 · 传承红色文化 " 系列活动。

  习水县先后于2010年、2012年、2015年成功举办了第一、二、三届红军节,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习水力量、创造习水速度、展示习水形象,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如今,习水红军节已经逐渐成为了习水红色旅游响亮名片和国际化文化品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