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春节假期:遵义市接待游客275万人,旅游收入达14.95亿

  2018年春节黄金周结束,据初步测算,“春节”黄金周遵义市共接待游客27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95亿元。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接到旅游投诉起,已处理旅游投诉起,未接到有影响的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58个监测旅游景区(点)共计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同比增长34.6%。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游客4.84万人次,海龙囤景区接待3.09万人次,遵义苟坝红色旅游创新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茅台酒镇接待游客11.8万人次,习水土城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赤水大瀑布景区接待游客11.09万人次,桐梓尧龙山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湄潭茶海生态园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凤冈茶海之心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余庆飞龙湖景区接待3.3万人次,绥阳双河洞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正安水车坝景区接待游客2.06万人次,中国傩城接待游客0.5万人次,务川仡佬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

  58个监测旅游景区(点)实现门票收入3990.98万元,同比增长30.2%。其中,海龙囤景区实现门票收入60.03万元,汇川国际温泉旅游城实现门票收入47.3万元,绥阳双河洞景区实现门票收入60.85万元,习水土城景区实现门票收入95.9万元,赤水大瀑布景区实现门票收入924.11万元,赤水四洞沟景区实现门票收入945.7万元,赤水佛光岩景区实现门票收入580.9万元,湄潭天下第一壶旅游景区实现门票收入15.07万元。

  旅游市场主要特征

  A级旅游景区(点)助推假日旅游快速增长。近年来,遵义市围绕构建“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季节体验”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各大重点旅游景区(点)加大建设力度,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仅2017年就新增4A级旅游景区5个,全市国家4A级景区共计23个,春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点)成为假日旅游快速增长的助推剂,其累计接待游客95.8万人次(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的73.9%),实现门票收入3471.12万元(占门票收入总量的86.9%),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3.9%。

  游客属性出现新趋势。依托日益优化的大交通格局,遵义市“快进慢游”服务体系初具雏形。一是据初步测算,我市游客人均消费543元/人,同比增长14.6%。二是遵义市快捷旅游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在国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助推下,自助自驾旅游模式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模式。根据旅游大数据分析结果,遵义市共接待省外自驾车游客91.95万人次,同比增长30.6%,特别是来自广东、浙江方向的自驾游客增幅最大,同比增幅均在35%以上。三是根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统计数据来看,遵义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84人次,同比增长39.2%。

  丰富的节庆活动激发旅游热情。春节期间,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节庆体验活动,吸引游客眼球。习水土城的十八帮龙舞闹春、“踩月亮”、高桩舞狮、火龙表演,“盛世仡佬乐活务川”的龙潭古寨开寨仪式、宝王祈福、过仡佬合和年,赤水大同镇大石盘的苗寨“踩山节”、余庆的送“福”迎新、“祈福拜龙”、“福气满堂”,播州的“逛庙会”,绥阳的“寻找丢失的年味”,让人们重温滚铁环、高跷、扔沙包等游戏,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

  多形式旅游宣传活动塑造遵义旅游新形象。今年以来,遵义市精准目标市场,采用多形式、高频次的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不断扩大遵义避暑度假旅游影响力,着力塑造遵义旅游新形象。一是坚持“走出国门”,不仅在英国、法国、瑞士举办“探秘土司文化·体验醉美遵义”旅游文化欧洲推介系列活动,还让醉美遵义旅游形象走进法国巴黎国际旅游展,走进中韩论坛会。二是坚持“走出贵州”,通过赴上海、厦门、武汉、广州、重庆、北京、香港等地举办旅游会展活动,使遵义城市旅游形象得到进一步宣传和提升;三是坚持举办精彩活动。2017年以来,我市先后成功举办“四渡赤水国际纪念日”系列国际活动、赤水河谷全球商学院精英挑战赛、赤水河谷户外三项挑战赛和第七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四是坚持做好“醉美遵义•四季主题游”、“遵义人游遵义”、“留学中国·感知遵义”川渝留学生遵义游等活动。五是坚持多方合作推广,今年,遵义市与铜仁开展了“仁义之旅”跨区域合作线路考察活动;与浙江省旅游局合作完成浙江“双百佳”组团联盟赴遵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