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茶界专家齐聚普安论道 普安红获评“中国文化名茶”

  贵州旅游在线讯 普安,寓“普天之下,芸芸众生,平安生息”之意。位于黔西南州西北部,全县国土面积1453平方公里,处于“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的最适宜茶叶种植的环境,境内目前发现2万多株野生四球古茶树,树龄千年以上的达3000多株, 在日前举行的“2017普安茶产业发展论坛暨四球古茶拍卖活动”中,普安县被授予“中国古茶树之乡”,而“普安红”也被评为“中国文化名茶”。

活动现场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普安和晴隆交界的云头大山,发现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颗四球古茶籽化石,距今100多万年前。活体野生四球古茶树群落和远古茶籽化石的发现,让普安被业界誉为“世界茶源地”。普安县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战役中,充分发挥世界茶源古茶文化优势,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支柱产业来重点打造。目前,该县茶叶种植面积为12.1万亩。除了独有的古茶树资源外,普安处于“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的最适宜茶叶种植的环境,每年立春就有春茶上市,因此被称为“黔茶第一春”。2017年4月,贵州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贵州省山地气候与资源重点实验室发布的《贵州普安茶业气候品质认证报告》中,对普安区域茶叶气候品质等级认证为特优,再一次从气候学的角度证明了普安茶的优越品质。“普安红”已成为贵州省茶产业重点发展的“三绿二红”品牌之一。

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虞富莲

  在当天的茶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茶界的专家们就普安古树茶的文化价值和保健价值、科技创新与普安茶产业提质增效、普安茶的文化价值和市场推广、普安茶与文化产业建设、普安古树茶的研究和开发利用、普安茶的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普安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普安县“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普安红被评为“中国文化名茶”;贵州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授予普安县茶叶生长气候“特优证书”;普安与中国茶馆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普安红”将借助中国茶馆联盟的平台和渠道,更深入地走进全国市场;普安县给参与“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的支持者代表授予“古茶树保护爱心大使”荣誉奖牌并签订了协议。

  在当天的古茶拍卖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频频举牌,普安四球古茶再次拍出5.83万元一斤的天价。此前的2015年普安首届古茶文化节上,普安红四球古茶最高拍卖价为5万元一斤。

  同时,为了推动采茶标准化和提升红茶制作工艺水平,2017“普安红”杯采茶、制茶大赛顺利举行,并在进行了颁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8-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