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赤水着力打造三城 竹城、丹霞城、休闲旅游度假体验城

    “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

  “决不牺牲生态环境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用生态环境营造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贵州省书记赵克志指明了贵州的发展道路。

  “赤水要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竹城、世界知名丹霞城、国际休闲旅游度假体验城。”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对赤水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生态是赤水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也是希望所在。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着力打造国际知名的竹城、丹霞城、休闲旅游度假体验城,正是一条符合赤水发展的康庄大道。


竹城

  “丹霞之冠”、“千瀑之市”、“竹子之乡”、“桫椤王国”、“长征遗址”……赤水拥有着数十张令很多地方羡慕的城市名片。如果要从其中选一张作为赤水城市品牌的代表,“竹子之乡”,相信会是很多人的选择。

  1996年和2006年,赤水市先后两次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竹子之乡”称号。2001年以来,赤水通过实施天保工程和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大力发展竹资源,竹林面积每年以8万亩速度递增,与1996年相比,竹资源翻了一倍多。目前,赤水全市竹林面积近130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近50%;人均竹林面积超过4亩,居全国第一。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满山的绿竹,就是赤水人的金山银山。多年来,赤水人一直致力于发展竹产业,把竹产业作为发展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重点产业来抓。

  2001年,全球最大的竹浆单采系列赤天化2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落户赤水,2008年建成投产,近20万竹农因此受益,赤水市进入了“以竹产纸、以纸兴工、以工哺农,以农护竹”的循环经济轨道,在赤水竹产业发展史上落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依托这一项目,赤水规划20平方公里的竹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目前,赤水杂竹资源年产75万吨以上,楠竹年产500万根以上;全市现有赤天化纸业、新锦竹木、闽兴竹业等各类竹加工企业80多家,竹产品形成建材、纸制品、工艺品、生活用品、竹食品等五大系列250多个品种,年产值达30亿以上。

  从餐桌上的竹笋到床上的竹席,从普通的竹筷到高端的竹编竹雕,从竹原料的收购到竹桨板的销售;竹,已经融入赤水人的生产生活中,也融入赤水的发展中。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利平 文章来源: 赤水人民政府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