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县:乡村旅游节吸引千名重庆避暑客

  “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受环境优美和宜人气候,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很爽。”来自重庆的游客吕晓冬说。日前首届遵义县乡村旅游节吸引了1000多名重庆游客。

  遵义县此次乡村旅游节的主题是"走枫香、参赛事、结凉缘"。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和系列活动两大项。千名重庆游客参与体验游,乘坐旅游大巴,参观遵义县枫香、乐山、平正、三岔等镇乡村旅游景点;同时,参与由县旅游部门和乡镇联手精心设计推出的黔渝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载人滑翔表演、现场书画创作、篝火互动晚会等。

  “乡村游作为一种回归自然、崇尚田园生活的旅游方式,充分蕴涵了和谐之乐。”来自重庆渝北区的蒋静瑜说。

  乡村旅游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实惠。枫香镇土坝村村民赵文其说:“去年,到我家避暑的重庆客人就有30多人,纯收入达4万多元。”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遵义县的青山绿水和独具地方特色的黔北民居,吸引了许多重庆及周边城市的游客,形成了一个个富有乡土风味的乡村旅游景点。据统计,2011年,遵义县共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亿元,乡镇旅游综合收入达3.6亿元。

  挖掘旅游资源,也是遵义县乡村游的一大亮点。枫香镇推出了"观红色圣地苟坝,游龙岩溶洞奇观,泡枫香优质温泉"游,现已发展乡村旅游点5个,乡村旅馆82家,床位数1800余张;平正仡佬族乡、洪关苗族乡大打推出"民族风情"游;三岔、乐山等镇乡也推出"现实版qq农场、农事体验"游等。

  目前,酷暑将至,遵义县已准备好了15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迎接前来休闲避暑的游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胡倩茹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5-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