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余庆县以"龙文化"为主题打造特色乡村游

贵州省余庆县近年来围绕"龙文化",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15日召开的"中国·余庆县第二届旅游节暨飞龙湖景区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余庆县将于5月28日举办第二届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情满长征路 自驾飞龙湖"活动,"让美丽走进乡村"--第51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飞龙湖旅游形象大使决赛,祭龙大典及余庆飞龙湖全国书画大赛颁奖典礼,"温馨余庆"大型演唱会,构皮滩库区旅游联盟成立大会等。自当日起,凡生肖属龙和姓龙的游客,可终生免票旅游参观飞龙湖景区。 
  余庆是革命老区县,是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景点之一。发源于余庆的"求富、求学、求乐、求美"的"四在农家"活动,目前已覆盖全县93%的农村,"百里乡村画廊"处处青砖白墙、红柱花窗,风物绮丽、魅力独具。 
  位于余庆县的构皮滩水电站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点,因建设水电站而筑起的亚洲喀斯特地貌的第一高坝,造就了云贵高原第一大人工湖泊,由于俯视狭长湖面犹如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因此将湖泊命名为飞龙湖。 
  据余庆县副县长冯健玻介绍,近年来余庆着力打造的飞龙湖旅游区面积147平方公里,以高峡、平湖、标志性大坝和数量众多的岛屿为主要特征,是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旅游区。即将竣工的"世界第一长龙"系一条长廊,全长999米,宽7.8米,高4.5米,比千灯湖"天下第一龙"长599米。下一步,将重点打造"一个休闲带、四个度假体验区",开展豪华游轮观光、水上高尔夫、水上嘉年华、溶洞观光、苗族村寨民俗旅游等项目,推进乡村旅游的综合开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未知 记者:李惊亚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5-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