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力促贵州驴产业长足发展

  黔有驴生物 日前,中国马业协会驴骡分会会长陈顺增 、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副会长孙林、中国农业大学马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发展中国论坛副秘书长杨光明等专家学者 汇聚黔有驴松桃生态毛驴养殖基地调研,就松桃养殖基地生态产业园建设、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考察调研。黔有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梅女士及企业联合创始人陪同考察。

  实地考察后,全体调研人员在松桃国际大酒店参加“2019年贵州省松桃县驴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松桃县委副书记吴廷友 、副县长刘攀、督查室、具农业农村局、扶贫办、金融办、投促局、盘石镇、县山地畜牧中心、松桃扶贫开发投资(集团)、县农业发展银行、 铜仁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黔有驴生物科技联合创始人就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驴产业发展方向、公司发展战略定位、打造驴产业链互联网平台、智慧农业及商业盈利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对黔有驴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项目推进途径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陈顺增会长、赵春江、孙林等专家指出:目前驴产业处于朝阳行业,有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收益有限等特点和难点。

  发展产业规模化、完善产业链很关键,打造以养殖、深加工 、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为主的三产模式产业链,结合贵州省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先决条件,进一步推进驴产业规模化发展,促进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黔有驴生物科技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畜牧专家在繁育、饲料、疾病预防和控制等方面协作发展。

  吴廷友说:黔有驴的未来发展与县苗族文化相结合,利用当前的资源更好的推动旅游资源、带动县未来经济发展。并强调,政府要做好对产业大力支持和扶持工作。产业发展要有足够的信心,把握方向,严控项目的落地环节。下一步我们会由松桃扶贫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统筹资金,帮助村集体与养殖基地进行合作,以驴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让“黔有驴”真正在这片土地上扎下根,成为“济农”产业。

  刘攀说:松桃县地理位置在整个铜仁市目前交通比较便利。拥有耕地110万亩,有效利用松桃土地资源优势,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以合作社代养毛驴为贫困户创收,同时带动农户牧草种植,形成有效的循环经济。政府目前需要解决资源利用问题,全产业链发展、全要素推进模式推动。有效运用国有公司+模式,解决龙头企业不愿意做,专业公司做不了的痛点。实行村干部+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模式,把现有资源转化为有利资源。利用养殖基地环保机构合作方式,有效解决污水处理、排放和养殖业的有效结合。

  这次研讨会得到了铜仁市委陈昌旭书记的高度关注。

  通过研讨,驴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黔有驴公司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毛驴产业在松桃县的发展,因地制宜通过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引领贫困户组建合作社、并以公司+合作社代养模式,快速形成一产规模,进一步为二、三产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驴产业链发展成为松桃县乃至贵州省的精准扶贫项目及乡村产业振兴,形成了共识,大力促进贵州驴产业长足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