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沿河官舟镇:“甜蜜果”酿出群众“致富路”

  阳春三月,正值草莓成熟季节,走进沿河自治县官舟镇黄龙村草莓基地,钢架大棚内清香四溢,沁人心脾,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蜜蜂“嗡、嗡、嗡”的热情地向每一个人打着招呼。黄龙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兼草莓基地负责人龙治亚与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见到龙治亚时,他正穿梭于钢架大棚间,招呼远近而来的游客在草莓基地内采摘、品尝草莓鲜果。他告诉笔者,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2014年黄龙村成立了新荣白山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白山羊300只,带动本村10余人就业。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创造更多就业条件,早日实现群众致富梦,2018年,在发展养殖产业的同时,该村又修建了该草莓基地,其占地14亩,共有钢架大棚13余栋,种植红颜品种巧克力味草莓、章姬品种奶油味草莓、丰香品种原味草莓等四大草莓品种,有效解决了20余人的就业问题。

WeChat Image_20190308194553.jpg

  “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宽,发展空间比较大,采光条件比较好,交通便利,而且现在国家在这方面的政策很好,支持创业。”龙治亚说。

WeChat Image_20190308200015.jpg

  近年来,该村围绕“生态、绿色、有机、健康”主体宗旨,加强日常培管技术,同时,用膜对种植土壤进行覆盖,这样既能避开蚜虫又可避开阳光,将光照降到最低,令草莓的口感更加香甜。为了提高草莓产量和提升口感,还采用人工饲养蜜蜂对草莓进行花粉传播,即经济又环保。

WeChat Image_20190308200024.jpg

  付红钗是本村村民,也是草莓基地的“护花使者”——工人,她兴奋地说到:“这个花产生花粉之后,需要蜜蜂来进行授粉,你看我们每个大棚里面都要摆放一至两箱的蜜蜂进行授粉,这样的话不仅可以提高它的产果率,也能使草莓吃起来更加的香甜。”

  据悉,目前该草莓基地年亩产草莓可达到2000斤左右,价格在20元至40元每斤不等,由于品质过硬,加上交通便利,前来游玩购买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

  “后期我打算扩大规模,引进更优秀的品种,适合南方栽培的优秀品种,把我们基地发展壮大,然后产品上面进行深加工,制作一些草莓果汁,或草莓冰淇淋,以草莓深加工拓展市场,增加草莓产品的附加值,更好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龙治亚满怀信心地说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安瑞雪 文章来源: 沿河县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