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德江举办首届乌江石文化节

 

乌江奇石。(郑义 摄)

 

观赏奇石的嘉宾(郑义 摄)

  7月23日,铜仁市德江县举办首届乌江石文化节。

  德江“乌江奇石”自然天成,色彩清丽、图案精美、品种众多,极具观赏价值。因其形、色、质、纹、图五种特征多次在国际奇石博览会上获得金牌,倍受国内外赏石者的青睐,目前已大量销往美国、韩国、日本、印尼、新加坡和缅甸等国家,在国内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广西、福建、山东、湖北、重庆和四川等省市和本省各地州市。

  近年来,德江把“乌江奇石之乡”作为县域经济名片着力打造,建设“奇石经济”。据统计,目前,德江农民仅靠出售乌江奇石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就有80多户,年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有800多户,仅乌江奇石一年给德江农民带来的纯收入高达3000多万元。

  自2005年春季乌江奇石正式上市以来,产地经历了人工寻找、手工挖掘、人工潜水打捞和机械化大规模开采。几年间,德江县乌江沿岸的村子里已有上千户人家从石头中尝到了甜头。许多村还建立起了“奇石协会”,村民们通过协会对奇石进行规范管理,统一出售。

  丰富的奇石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使德江县的“奇石经济”焕发勃勃生机。据有关专家预测,德江乌江河段可开采奇石价值至少在9000万元以上。目前,展示德江形象、推介德江文化的乌江奇石博物馆正在筹建当中。

  此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大型土家歌·舞·诗《大德若水》歌舞晚会、乌江奇石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奇石拍卖及精品石评选和展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郑义 摄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7-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