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铜仁打造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新区 力创重点示范景区

  加快梵净山景区、松桃苗王城、碧江区大明边城、石阡温泉健康养生城、九龙洞5个旅游精品景区建设,打造成为旅游品牌特色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基础设施完备、配套服务齐全、综合效益显著的全市首批重点示范景区。

  近日,记者从铜仁市人民政府获悉,该市将整合全市资源,重点打造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今年铜仁市将完成梵净山、大明边城创建5a级景区文本和上报工作,确保梵净山2014年挂牌,力争大明边城2015年创建成功。除此之外,亚木沟、万山地矿公园、思南石林、苗王城、九龙洞创建4a级景区文本和上报工作将在7月底前。年内,铜仁还将力争通过九龙洞、思南温泉—石林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初评,木黄、朗溪、杜鹃花海申报3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启动云林仙境、乌江山峡百里画廊4a级景区,佛顶山、玉屏城市生态农业观光园景区、江口旅游风情小镇创建3a级景区工作等。

  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活动和四季宜游的资源优势,铜仁市以梵净山雪春季、鲜花季、清凉季、文化旅游节四个主题,推出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宣传营销策划活动。

  万名干部迎新春长跑;2013“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梵净山鲜花季;沿河南庄赏李花活动周;印江梵净山西线杜鹃花节;梵净山首届户外旅游节;思南石林浪漫之旅文化旅游节;松桃苗族四月八活动;江口亚木沟亲水体验活动;碧江、松桃、江口、思南分别举办了传统龙舟赛;德江水龙节;2013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2013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月举行。

  为了更好推进旅游业的发展,铜仁在交通、旅游线路的建设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从2012年起,加密了铜仁至贵阳航班,恢复了铜仁至广州航班,改善了华南地区赴铜仁旅游的交通条件;开通了广州、深圳、贵阳等地至铜仁旅游专列,并实现了定期发送。

  从今年4月10日起,该市在贵阳市场推出“一折机票游铜仁”(贵阳—梵净山—凤凰双飞3日游)旅游产品,每日往返共100个座位实行1折机票。为借2013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之机推动以梵净山为龙头的旅游产品进入全国旅游推广线路,执委会组织的买家团对梵净山景区进行了考察踩线。

  为鼓励旅游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外客源市场,铜仁出台了《铜仁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对市内新增的三星级以上酒店、3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行社包机、包专列、接待大型团队等进行奖励。

  2013年1至6月,铜仁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30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06.95亿元。截至目前,铜仁全市有旅行社20家,旅行社分社15家;全市星级旅游饭店29家,其中四星级5家,三星级14家,二星级10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6万余人,间接从业人员30多万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安轶伦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