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沿河农特产品“一路欢歌”奔重庆

融入重庆市场 挤进成渝经济圈
新闻提示

  今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将开工建设沿河至德江连接杭瑞高速公路,重点争取渝怀铁路二线、昭通至秀山铁路、渝广高速铁路过境沿河,用3至5年形成融入“2小时黔北经济圈”、“3小时贵阳经济圈”、“4小时重庆经济圈”的基本交通网络模式。经济观察人士指出,随着交通条件的日趋改善,沿河与重庆经济合作的关系就更加紧密,各类经济交易就更加活跃,彼此合作的愿望就更加强烈,双赢的结果就更加凸现。

  “这批大葱和蔬菜几个小时就能运到重庆主城区,摆在市民餐桌上还带着新鲜味呢。”目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后坪村村民冯德华等人生产的蔬菜正源源不断地运入大重庆。今年初,冯德华等3人与重庆市盘溪蔬菜大批发市场签订了每季度供应450吨大葱的合同后,就回乡合伙租赁土地“甩开膀子”干起来。

  这是沿河农特产品“一路欢歌”走出山门,抢滩重庆大市场的一个缩影。沿河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它与重庆市酉阳、秀山、彭水等渝东南山水相依,毗邻而居。处于成渝经济圈辐射区内。该县审时度势提出“融入重庆市场,挤进成渝经济圈”的战略构想,旨在实现产品资源、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合作共赢。其中,农特产品进军重庆大市场,是该县决策层力推的“一盘好棋”。

  最近几年,以“无公害果蔬、生态茶园、现代烤烟和生产畜牧”为主导的沿河乌江特色产业带异军突起,扮演着农民增产增收的“主角”。目前,全县已建成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3个,常年种植蔬菜11类86个品种,共计11000多亩,有8类蔬菜通过国家无公害蔬菜产品认证。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销售往重庆的蔬菜商品量有1200多万公斤,产值1000多万元。

  最近几年,该县引进了重庆荣杭茶业、重庆亿鑫公司等企业,采取“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在乌江沿岸新建10万亩生态茶园。今年,预计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新建生态茶园15万亩,兴办幼龄茶园间作示范点38个,新建生态茶叶加工厂1个。现初步形成以谯家富硒茶、塘坝千年古茶、沙子富硒绿茶、新景姚溪贡茶等为品牌的“乌江生态茶叶”品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勇 编辑:杨国军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7-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