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城西小学党建引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贵阳市城西小学举办快乐启智学习活动。谭丽娜书记、燕章红副书记现场指导。罗万雄  摄

  本站讯  4月29日,记者在贵阳市城西小学采访看到,校园内《乐享“双减”“数”我“慧”玩第三节数学文化节》在欢乐地举行。学校党支部负责人谭校长、燕副校长等率领全体师生在举行“数学文化创意手工市集”哩。展现一派生动活泼学习数学课本知识与实践运用的科学普及“勤奋、乐学、质疑、实践”的教学场面。体现了该校在云岩区教育局党委领导下,学校党支部着力打造“‘一校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将党建文化根植于“竹文化”之中,锤炼“党建铸造不忘初心、坚贞不屈‘竹’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党建文化品牌。

  贵阳市城西小学是一所地处贵阳城市中心的百年名校。竹子,是贵阳市于1986年才由市民通过《贵阳晚报》投票,专家评定的“市树”。但是,贵阳市城西小学早于50年代,就根据贵阳市过去“竹林繁茂”有“筑城”之称,及竹子有“气节”之意,确定在教学工作中树立“气节”,“育人以正,成人之美”,培育“教学竹文化”。现在,走进贵阳市城西小学进校的百米竹文化长廊,就会感受到竹子高而挺拔有节的意义;走到教学楼的廊道,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红色文化展示,体会到共产党员瞿秋白、彭湃、王若飞等的崇高气节。在楼道课间休息、在教室读书学习,张贴着的“横平竖直真君子”竹文化提示,就能够引导学生们用“岳母刺字”的忠心,“愚公移山”、“程门立雪”的决心,“孔融让梨”的虚心,“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的匠心去学习知识和应用知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城西小学党支部通过上党课,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敎学进位,推动管理升位。罗万雄 摄

  同行采访、调研的著名科普作家、高级记者罗万雄赞扬说,贵阳市城西小学用“贵阳市的市树——竹子”培育“学校教学的竹文化”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是创新,这就是学校党支部精细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的体现。值得树为榜样,值得推广学习。

  贵阳市城西小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用党员老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共产党领导的“民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教育的温度。为了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贵阳市委胡忠雄书记关于革除“庸、懒、散、软、浮、推”作风的要求,投票选出了能力强、作风优的党员教师,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逐步形成“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城西小学党支部狠抓革命传统敎育,组织师生祭扫黔灵山公园烈士陵园,听红色故事。王桂平 摄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学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双减”工作,在党支部的努力下,本着“立足需求、家长自愿”的原则,深入挖掘学校教育资源,合理设置课后托管课程。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参与课后托管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音乐教师崔静雯说,我是党员我先行,用音乐浸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在歌声里成长。数学教师姚春说,作为毕业班教师,在每天的课后托管中带领孩子们查漏补缺,巩固课堂教学重难点,为他们的升学保驾护航。刘少英老师说,我是一名英语老师,更是一名党员,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孩子们心灵智慧的领路人。美术教师孙媛说,人民教师,要心系学生,让孩子们的画笔插上想象的翅膀。李端老师说,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将用阅读点亮孩子们的智慧之光。

  为了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实现校园场地资源共享,更好地满足青少年学生和市民健身锻炼的需求,该校积极参与打造“15分钟生活圈”。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成立了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学校场地开放工作,为全力推进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重点民生工程贡献力量。

  体育老师罗漫丽说,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我为场地开放提供专业的师资保障。田孟松老师说,我为党旗增辉,为百姓办事,“圈”出贵阳新高度、“圈”出贵阳新形象。

  为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支部党员教师戴袖套、亮身份,引导各班学生有序参与核酸抽检,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全校师生校园安全。

贵阳市城西小学通过在教学楼走廊过道上置放展板的方式对师生进行常规红色文化、科技文化教育。罗万雄  摄

  现在,该校党支部仍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标“办有温度的学校,育全面发展的学生”,充分发挥党支部“两个质效”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师德师能,密切党群关系,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田野 罗维克 隆婷婷 廖洛慧子 张圣 王波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