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内循环助推内陆经济发展贵州论坛成功举行点赞!

  2021年12月25日下午,由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支持,贵州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工委、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联合主办的“‘内循环’助推内陆经济发展(贵州)论坛”在贵阳万丽酒店成功举行。

  论坛上,论坛嘉宾紧紧围绕主题,为包括贵州在内的内陆省份如何通过“内循环”、“微循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金句频出,为与会的广大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各商协会企业家等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和发展指导。

  据介绍,举行此次论坛,主办方是为了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探索“内循环”先进经验、助力内陆经济发展,为贵州“强省会”战略和“乡村振兴”立新功。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为本次论坛发表致辞。他说,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形势严峻,不确定因素增多,本次论坛,符合国家“以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战略。面对疫情下这样严峻的环境,作为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是动能变革、突破瓶颈、社会创新的主要力量。相信通过今天的“专家论道”,肯定能为贵州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助推力量。

  论坛由贵州省中小微企业总商会监事长王寅春博士主持。五位专家紧扣主题、通过不同视角,就企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打造“内循环”体系,搭建中小微企业交流平台,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的方式,最终实现乡村振兴、富民兴黔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贵州大学原副校长、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章迪诚博士重点谈了中小微企业如何生存和发展的问题。他说:“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多做、多想,坚守本心,不随波逐流。要扎根自己的领域,不把运气当本事,不轻易跨界,严格把握横纵一体化走向”。

  紧接着,论坛嘉宾、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博士重谈了中微企业要加强营销能力建设,他认为:中小微企业要把握好“专、精、特、新”四个关键词,努力提高营销能力,选择合适渠道,不断积累经验,把市场做到极致。论坛嘉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原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泽明博士则重点谈到:“中小微企业就像人的毛细血管一样重要,中小微企业做好‘内循环‘就要先做好‘微循环‘,牢牢把握好‘补充‘和‘替代’两个关键词”!

  随后,论坛嘉宾、原香港中华中医学院副院长、现贵州医科大学发展顾问邓家奎博士则从贵州之“贵”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贵州的中小微企业们要依托贵州大生态,利用大数据,发展大健康,做好大宣传,在贵州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干大事。论坛嘉宾、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会长蒲德安重点谈了如何办好商会、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赋能。他说:“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将坚持红色办会、创新办会,从物质、精神两个方面积极承担让贵州中小微企业发展得更好的使命”。

  论坛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2021年会”,包括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和广大会员在内的400多人,共叙友谊、共话发展,总结过去、谋划未来。通过深度交流、节目汇演、经验分享、项目推介等方式,让贵州广大中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获得了发展的动力。

  “贵州中小微、抱团一起飞,这既是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的会呼,更是使命、责任和担当。相信在党委政府的指导、广大会员齐心协力下,商会一定能为贵州乃到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会长、贵州省工商联小微工委主任蒲德安如是说道。

  网友说,“内循环”内陆经济发展(贵州)论坛圆满,感恩老师们的指导,这是真知灼见,让我们少走弯路,不走弯路!我们会感恩教诲,砥砺前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