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由贵州省法学会主办、贵阳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贵阳市主会场和其他市(州)设分会场同时举行,省内法学法律专家学者、省内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和市 (州)、县(市、区)法学会负责人参加。

本届论坛是全省法学法律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思想、凝聚智慧、达成共识的一次盛会。邀请4名来自理论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在第二届“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主题征文中获奖的8位作者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省法学会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国法学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创立了新时代法治贵州、国际资源法治论坛等法学理论研究平台,建立了民商事调解中心、法学法律专家服务站等服务群众有效载体,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研究成果多次获中国法学会领导批示,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会议上作了交流,在服务保障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各级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科学立法成效明显,严格执法持续强化,公正司法明显提升,全民守法逐步深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法治贵州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发展期,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举办本届法治论坛就是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多出高质量的法学研究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实践和领导决策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揪心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前期,省法学会组织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人民法院推进市域治理司法保障机制研究等,征集论文257篇。经论文评审委员会初评推选,省法学会组织专家集中评选,评出优秀论文41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11篇。论坛向获奖代表及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

本届论坛创新在线上线下成功举办,加强了各市(州)法学法律界的友好合作,达到了交流学习、加深友谊,凝聚智慧、共商未来的预期效果,呈现标准高、学术交流水平高、研究成果质量高等亮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引领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