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到西双版纳可坐动车旅游了!最快5小时33分钟

  据铁路部门消息,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中国昆明-老挝万象)正式开通运营,贵阳至云南西双版纳可通过在昆明南站换乘中老铁路国内段动车组列车,最快5小时33分钟抵达。

  中老铁路开通初期,中老双方铁路部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其中在客运方面,疫情期间暂不开行跨境旅客列车,中国国内段开行了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磨憨(磨憨铁路口岸与老挝磨丁铁路口岸对接)等多趟“复兴号”动车,老挝段也开行了磨丁至万象“澜沧号”动车组列车。

双方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客货运量需求变化,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方案。

  据铁路部门介绍,贵阳北至西双版纳铁路里程累计903公里,没有直达动车,需要在昆明南站或昆明站换乘,以在昆明南站换乘最为快捷。

  根据眼下贵阳北开往昆明南、昆明南开往西双版纳的始发动车组分析,贵阳到西双版纳历时最短的接续换乘线路为:在贵阳北乘坐G2803次(成都东-昆明南),该次列车贵阳北站11:31到,11:36开,当日13:40抵达昆明南站,历时2小时零4分钟;然后转乘C312次列车,该次列车昆明南站14:05到,14:09开,当日17:09抵达西双版纳,历时3小时。加上在昆明南站换乘的29分钟,全程总耗时5小时33分,二等座总票价420.5元,其中,贵阳北至昆明南212.5元,昆明南至西双版纳208元。

  目前,贵阳至西双版纳的接续换乘线路至少有数十条,旅客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合理选择换乘线路和车次。铁路部门提示,在换乘列车时,要选择两动车组之间到开间隔至少在20分钟以上的列车,以确保安全。

  坐中老铁路到西双版纳的前一站就是普洱站。

普洱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全市辖9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居住着汉族、哈尼族、拉祜族、佤族、傣族等14个是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六成以上。自然风光旖旎,民族风情浓郁。

  这里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区位优势,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澜沧江湄公河纵贯全境。有思茅港、勐康两个国家一类水路口岸,孟连国家级二类口岸及17条边境通道。

  中老铁路2021.12.3开通了,普洱可有效辐射上述地区,更好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