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非遗技能大赛有113名选手获决赛权

9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主题为“振兴传统工艺 融入现代生活”的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非遗技能大赛初赛于9月29日在贵阳举行,经过专家评委们对选手作品的主题、特色、技艺水平、艺术水平等4方面的认真评判,有113名选手进入决赛名单。决赛将安排在黔东南州举行,由选手自带成品进行实物展示,同时在现场进行创作和制作,充分展示非遗技能,展现非遗魅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国锋在专家评审会上,要求评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大赛评分规则和遵守保密制度,精心做好评判工作,通过参赛选手的作品选拔出优秀手工艺人。

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大赛更好地发挥手工劳动的创造力和创造性价值,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手工艺人的设计水平和创作能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非遗创意设计活力,使非遗更好地融入现代设计和现代生活,丰富非遗旅游商品,充分发挥非遗助推旅游产业化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大赛共设银匠工组、剪纸工组、苗绣工组、蜡染工组、芦笙制作工组等5个组别,经过前期组织、推荐、遴选,全省各地共有266名选手参加初赛,包括喜爱、从事相关组别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创作的各界人士、在校学生、创业者、爱好者及非遗传承人。评审专家们评审出的选手作品主题明确、特色突出、技艺水平高、艺术水平高,同时兼顾不同地区、同工艺及同一地区不同作品进行认真比对、精心评选,最终评判出113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苗绣组和蜡染组各30名、银饰组22名、剪纸组20名、芦笙制作组11名。

  (注:非遗指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贵州省有2项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入列国家级非遗名录99项159处,省级非遗名录628项1025处,市州级名录近2000项,县级名录4000多项。)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