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贵州旅游实行免门票措施点赞!

  最近,贵州对八个省市的游客,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的措施,看到这个消息,除了羡慕,还有思考。对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重庆等八个省市的游客,在截止8月18日的100天时间里,A级以上景区都免门票。也就是说,可以逛梵净山,荔波大小七孔,还有镇远古镇,以及黄果树瀑布等这些5A景区,更可以逛其它景点。

  同样是发展旅游业,为什么贵州愿意实行免门票措施,有些地方却不愿意?难道是贵州财大气粗吗?这显然不是,贵州的GDP在全国来看,排名比较靠后,被山西,内蒙古,广西,云南等省超过,排名全国22位。既然贵州GDP并不高,为什么贵州愿意让利给游客,难道贵州不想要门票收入吗?

  当然不是了,谁都想财源广进,都想赚得盆满钵满,只不过有些地方高度依赖门票收入,他们不但想赚门票钱,更想赚门票以外的钱,结果就是,很多游客一听说门票太高,直接就不来了。

  为什么西湖在全国景点中,接待游客超多呢,年接待游客2800多万人?

  因为西湖免费,不要门票,作为国家5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湖是杭州的名片,西湖不要门票,很多人为了西湖,一次次跑到杭州。西湖给杭州增加了多大的经济效益?

  贵州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占了一半,一年就是8430亿元。贵州对第三产业也是非常重视。对于贵州这种山地比较多,自然环境比较好,第二产业欠发达的省份,当然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发展旅游产业了。如果贵州一分不少收门票,游客就不会那么多,多彩贵州因为一张张门票,把游客拒之门外,实在可惜。贵州游客11亿,全国第一,超过了山东省,这就是贵州免门票的回报。

  贵州不定期地对全国其他省市游客免门票,为的是获得更高的旅游收入,接待更多的游客,让多彩贵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大省,旅游强省。旅游景点不是摆设,而是为了招揽八方游客。虽然免了门票,但是游客要坐飞机,坐高铁,自驾,坐汽车来贵州。然后要吃饭,住宿,要买东西,甚至要加油,这个哪一样不是旅游收入的组成部分?

  杭州西湖免费,换来的是游客在杭州平均停留近3天,平均花费1878元,接待过夜游客7135万人次,旅游收入大幅增加的同时,西湖损失的那点门票算什么,还不是很容易补回来。有些地方对门票高度依赖,很少看到他们向游客让利减免门票,所以游客在出游目的地选择上,就不会太多考虑。就算去一次,也不想再去第二次。

  贵州省这是聪明的一步棋,下了一步大棋,通过门票见面,不但增加了旅游收入,做大做强了旅游业,接待游客人次猛增,关键也宣传了贵州省,提高了整个省份的形象,间接对于招商引资,拉动内需,提高GDP,提高旅游从业者的收入,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比其它国家的门票,国内旅游景点门票不可谓不高,像九寨沟,黄山,武当山,张家界等知名景点,门票都比较高。虽然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但是精打细算的人还是很多,我在拙政园门口,看到一对夫妻抱着孩子,走进拙政园又出来了,原因很简单,门票一个人70元,两个人的门票140元,可能就是他们一天的收入。门票真的不是谁都能掏得起的。

  现在居然还有人,幻想打造一个粗制滥造的景点,然后就圈起来收门票,这就更是痴人说梦了。

  一张门票,关系着许多人切实的幸福感,获得感,贵州不定期免门票措施,就像久旱逢甘霖,让人欢迎,作为热爱旅游的我们,希望这样的免门票措施,在全国各地开花,提高人们出游的热情,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也为拉动内需,内循环做些贡献。

  为此,我们为贵州旅游实行免门票措施点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