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一大波文化大餐袭贵州

  1.平天下——秦的统一”主题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亮相。

  近日,“平天下——秦的统一”主题展览在贵州省博物馆亮相,本次展览汇聚了全国20家文博单位的153件(组)精美文物。

  其间,市民可前往贵州省博物馆,近距离的观看从西安远道而来的各种秦代青铜器、兵马俑、铜车马等,感受秦代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据了解,“平天下——秦的统一”展是一场全国巡回展,第一站在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展出,贵州省博物馆于2021年1月1日作为第二站开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3月底截止。 

  2.近日,“溪山翰迹”展览品牌推出了数十个书画展览,为贵州美术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也因此成为本次展览最好的依托、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展示推广平台。

  2021.1.15.下午二点半“溪山翰迹•黔游心影-贵州中青年中国画作品展”的推出,是各主办、承办单位悉心合作、共建文化高地的又一个成果。

  其主办单位: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中共贵阳市花溪区委、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政府、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画院、中共贵阳市花溪区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址:贵阳孔学堂中化国际研修园、孔学堂艺文馆

  开幕式时间: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14:30—15:30

  展览时间:2021年1月15日-2月25日

  贵州中青年中国画家近年来活跃在黔中、活跃于全国。他们深入生活,努力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以传神之笔赞美家乡风物,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硕果累累、喜报频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是贵州美术的最重要生力军。省文旅厅、省文联、贵阳孔学堂、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画院、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联手以“溪山翰迹•黔游心影——贵州中青年中国画作品展”之名共同举办展览,也以此为贵州中青年中国画家在庚子2020这个非常之年作一个小结。

  3.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在贵州万山朱砂古镇开机。

  2020年1月13日,30集当代工业、都市电视连续剧《看万山红遍》在贵州万山朱砂古镇举行开机仪式。

  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剧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编剧,中国金牌导演张多福执导,保剑锋、张俪、韩栋、王乐君、郑奇领衔主演,主要演员有武笑羽、冀柏如、王品一、顾问、潘虹梁、曹祁元、永辰等。

  该剧讲述了著名的汞都万山,从资源枯竭到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巨变过程。

  主人公冯白杨(保剑锋饰)在汞矿被宣布倒闭那时起,义不容辞承担起企业转型的重任,在饱受质疑与重重压力之下,坚定幸福是靠创造出来的信念,以转型发展过上小康生活,矿区人民一个不能少的使命;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前提,带领汞矿工人们迎着落石而上,最终实现了梦想。

  在转型发展中,万山还先后获得了“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核心区”“二O一七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中国最佳品质旅游目的地”“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省电子商务十佳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万山汞矿遗址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和国家工业遗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