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防汛救灾 贵州省妇联倡议》点赞!!!

  近日,贵州省妇联向社会发出倡议,受到人们的高度赞扬……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姐妹们: 

  连日来,我省持续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给各地工农业生产、交通和人民生活带来困扰,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在此,贵州省妇联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姐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洪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自然灾害过程中积极发挥巾帼作用。

  服务大局,积极作为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根据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及时伸出援手,迅速安排力量,与当地防汛抗洪队伍并肩作战,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立足职能优势,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的作用,大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汛救灾浓厚氛围。

  齐心协力,关爱群众

  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工作主线,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深入受灾地区了解妇女儿童的需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关注困境妇女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做好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与妇女群众一起战斗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全省广大妇女姐妹要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增强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积极开展抗灾自救、互助互济工作,呼吁和组织亲人、朋友,尽快投身到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中来,不等不靠,自立自强,坚定信念,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洪水无情人有情!贵州省妇联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尽您所能,奉献爱心。

  让我们携手并肩,举全省巾帼之力,聚全省巾帼之智,展全省巾帼风采,与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温馨提示

  据贵州省气象局数据显示,7月1日07时至2日07时,碧江、岑巩、福泉等26县域内的71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松桃、晴隆、花溪等62县域内的481个观测站出现暴雨,674个观测站出现大雨。大雨以上降水主要出现在铜仁市、遵义市、毕节市东部和南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大部、安顺市、黔南州大部及黔东南州北部。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部边缘地区个别乡镇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天夜间到4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4日夜间到5日白天,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