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首条时速250公里城际铁路将开通: 每天10对动车组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从2020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随着7月1日前后多条新线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铁路部门介绍,7月1日至8月31日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预备每日增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48列、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列。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7月1日前后,多条新线将开通运营。其中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贵州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货物列车2对,为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支撑。

  据了解: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5个车站,改建水城、六盘水2个车站。全线共有桥梁81座、隧道62座,桥隧长度88.13公里,占正线总长的75%。该铁路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至2019年年底全线铺通,2020年5月11日开始联调联试。从6月11日起,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再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该线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发展,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安六铁路新建车站简介 

  黄桶北站。设计理念:石屋之韵,意蕴深长。车站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黄桶村,在既有沪昆铁路黄桶站北侧300m处。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筑造型以“石墙、石瓦”为创作主题,站房的中部采用厚重的石墩作为出挑大屋顶的支撑,将屋顶轻盈的玻璃檐口托起,视觉上形成强烈的力量碰撞和虚实结合。

  六枝南站。设计理念:布谷飞鹰,斑竹华影。车站位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原六枝矿处。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台,站房总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计提取了仡佬族文化中的“竹、鹰、布谷花”,结合自然环境与地域特色,化具体为抽象,以现代风格为主融入传统民族元素,形成时代感与地方特色并重的美感。

  长箐站。设计理念:秀美长菁,城市门户。车站位于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树根村,距离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约60km,距离六枝特区城区约20km。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房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计提取了当地建筑中特有的两坡屋面,运用现代的手法进行演绎,整体上强调群体组合的效果,化整为零,与高铁站区以及周边现状村落的风貌相协调,达到整体协调统一相互映衬的效果。

  冷坝站。设计理念:生态水城,文化传承。车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冷坝村,于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南侧。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底层架空),站房总面积为1499平方米。站房设计着力突出生态现代高铁站房理念,主体以木色为基调,结合当地苗族民居吊脚楼的坡屋顶以及多柱的特点。站房整体浑厚大方,细节亲切细腻,即古朴典雅又不失现代气息。

  六盘水东站。设计理念:山水叠韵,魅力凉都。车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东侧,站房总建筑面积9998.86平方米。站房类型为线侧平式站房,通过厚实形体与抽象的建筑细节虚实结合,隐喻城市水文化特色。建筑整体造型直线和弧线的完美过度,刚柔相济体现出交通建筑的特有的抽象速度感之美。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