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又有大动作!!

  近日,贵州又在规划第三条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沿线4个地方有福了……

  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旅客列车设计速度200km/h及以下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贵州又在规划第三条城际铁路——毕水兴城际铁路,也是目前贵州省最长的城际铁路规划。前两条已开建的城际铁路分别是:贵阳-开阳城际铁路、铜仁-玉屏接入沪昆高铁城际铁路。

  毕水兴城际铁路由贵州省毕节市引出,经六盘水市(水城)南下,经黔西南州普安县,与在建的沪昆高铁的普安站交汇,后继续南下,终点至兴义市。毕水兴城际铁路,拟为有砟轨道,设计时速200公里,条件允许地段预留250公里。沿线4个地方有福了……

  毕节市,地处乌蒙腹地的毕节,得享大自然厚爱,被馈赠了独一无二的好山好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享有“中国竹荪之乡”、“中国天麻之乡”、“中国核桃之乡”等美誉。

  六盘水市,市境属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受低纬度高海拔的影响,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年均温13至14℃。普安县,普安县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四球茶树2万多株,是“中国古茶树之乡”。

  兴义市,兴义古称“黄草坝”,早在1.2万年前就有穴居野处的“兴义人”繁衍生息。兴义山川秀丽,人文名胜众多,这里世代居住着能歌善舞的布依少数民族。

  贵州规划的第三条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沿线4个地方真有福了……我们拭目以待,静等佳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