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6日开幕

8月30日,记者从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简称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贵洽会)组委会获悉,2019贵洽会定于9月6日至9月10日在贵阳举行,现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将迎来又一个贵州旅游新高潮。

据了解,2016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投资、产业、扶贫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试验区,在60多个方面获得了大量的国家政策支持。试验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首要任务,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生态融合、成果共享,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国际产能合作,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建设内陆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内陆开放式扶贫试验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贵洽会是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专门设立的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旨在全方位展示贵州优势资源、优惠政策、优良环境和特色产业,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让世界了解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从2016年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3届,取得了丰盛成果,成为贵州对外开放及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为了借助中国银行的跨境平台资源优势,促进贵州对外经济交流合作,贵州省政府联合中国银行于2016年9月8日在贵州贵安新区,共同主办了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企业对接洽谈”为主体,平行举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贵州发展机遇”主题论坛、贵安新区、法国卡慕集团、越南工业园等多场推介会和中·印工商企业高峰对话会,20余家国外商家协会,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韩国、香港、台湾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界代表参加,境外参会嘉宾600余人,达成合作项目193个投资总额1449.68亿元。

2017年,贵州省委省政府将贵洽会作为试验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与全球贵商大会合并,与商务部、全国工商联联合在贵州贵安新区举办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全球贵商大会。大会以跨境投资贸易对接会为主体,举办了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论坛、投资贸易发展论坛、全球贵商发展大会主题论坛等专题论坛,及意大利、蒙古国、黔东南州、贵安新区4场专场推介会。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友好城市市长、商协会、中小企业、全球贵商、国内外500强企业代表近800人参加,达成合作项目278个投资总额1438.5亿元。

2018年,贵州省委省政府结合贵州发展的新形势和需求,决定将贵洽会与酒博会合并,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了重大招商项目开工仪式和项目发布、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产业大招商经验分享、企业家投资考察等5类专题活动,及15场“1+1+产业链”系列产业研讨会。邀请14个国家和地区1351名官、产、学、研、投各领域嘉宾出席,省内88个县(市、区)、部分园区(开发区),38家省直部门和单位,43家商协会,800多企业代表以及部分高校师生共2800多人参加对接交流和旁听。大会签约投资项目共286个合同约定投资金额1477.32亿元,形成并发布了一批前沿技术,及“贵州乡村振兴新理念”、“刺梨产业新前景”、“新兴通航制造”等一系列创新思路、实现路径和建设成效,为贵州产业集群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届贵洽会系列活动包括深化东西协作招商引资大会、开幕式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外企业家“投资贵州”考察、跨境合作投资贸易研讨会、中国EDP教育联盟2019年度高峰论坛、以色列创新合作论坛、“1+1+特色产业链”产业研讨暨合作对接洽谈会等14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贵州试验区和海内外客商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