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千年丹都寻追忆,桃源深处享清凉

“2019美丽中国行·贵州避暑采风行”走进铜仁:

千年丹都寻追忆,桃源深处享清凉


“黔中各郡邑,独美于铜仁。”7月22日,由全国百家媒体代表组成的“2019美丽中国行·贵州避暑采风行”大型采访宣传推介活动采风团走进贵州省铜仁市,领略“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历史人文之美,自然生态之瑰。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黔湘渝三省市结合部,武陵山区腹地,有“中国西部名城”之称,是连接中南地区与西南边陲的纽带,享有“黔东门户”之美誉。作为全国离“火炉”城市重庆最近的清凉之地,铜仁境内生态良好,四季如春,森林覆盖率高于50%,素有“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之称,是独具魅力的避暑胜地。

当天早上,采风团乘坐贵州旅游高铁专列到达铜仁朱砂古镇站。

朱砂古镇地处铜仁市万山区。万山盛产朱砂,朱砂储量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被誉为“丹砂王国”。万山有上千年的朱砂采冶史,铸就了万山旅游的独特灵魂。朱砂古镇以工业文化为“根”,丹砂文化为“魂”,按照“修旧如旧,留住乡愁”的原则,对朱砂古镇汞矿遗址和文物进行修葺性开发利用,是中国第一个矿山休闲怀旧小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景区内“水墨丹青”“时光隧道”“那个年代”“玻璃栈道”等景点名声在外,吸引诸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是了解丹砂文化,追忆上世纪50至70年代峥嵘岁月,领略万山秀美风光的好地方。

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朱砂大观园、那个年代、放下山庄等景点。“那个年代”,是万山原汞矿职工家属住宅区,完好保存了上世纪矿工住宅及苏式建筑。“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景点内保温杯、水壶、马灯、缝纫机、自行车等老物件,让参观者恍若回到了上世纪50至70年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当天下午,采风团走进“世界自然遗产”铜仁梵净山。梵净山,是中国第53项世界遗产,有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是人类最后的生态王国,是众多濒临灭绝动植物的庇护所,是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梵净山年平均气温13.1℃至14.7℃,多次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被中国气象协会授予“天然氧吧”称号。梵净山周边,空气清新,气候凉爽,是适宜人居、醒目健肺的养身胜地和避暑天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