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夜郎谷》再生计划 叫好

2019年5月27日中午12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却同样热爱传统文化、热爱非遗文化的50多名专家学者,陆续汇聚在贵州省贵阳市金阳德福中心A5-12楼-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在多彩贵州、神秘贵州的文化演绎之后,下午2时,来宾们为“夜郎谷再生计划”纷纷献言献策,相继都发表了自己对项目的建议、意见,气氛热烈,别俱一格,值得称赞。

《夜郎谷》再生计划发起人娟子说:曾经一段时间内我国的非遗文化一度被大家所遗忘,但是,随着近年来网络上各种传统文化节目的相继播出,促使了很多非遗技艺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野当中,也渐渐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非遗文化不仅需要官方权威性媒体机构的传播,还需要实实在在的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当中,通过线上不同渠道传播、发声,以及线下培养,让大众与青少年也参与到了解、学习非遗文化文化和技艺的趣味课堂中,经过长时间的潜移默化的文化植入,这样才能真正最大化达到非遗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我们希望“在贵州,做世界”。

在宋培伦老师这样一位大国工匠的带领下,把贵州的文化更加有深度的发挥出来。

在宋培伦老师的作品、品牌,还有个人IP多年的经验和基础上,我们将以夜郎文化为线索,开发贵州原生态的文创衍生产品。

这个项目盈利的部分,再反哺到夜郎谷的发展中。

未来,希望宋老师对艺术坚毅、执着的精神感染更多人,让更多年轻人热爱、继承贵州的文化。

这样一次来自民间的活动也释放出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已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与重视,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也将投入到贵州的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去。

1、首先,刘岸峰杨式太极拳第七代,车式形意拳第八代,

马派八卦掌第八代,

中国散打协会一级教练

为大家带来太极表演“万象因心”。

2、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一阳老师

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主持

一阳老师:“用文化+科技+艺术创造再生”!这是娟子在这几年中给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希望她可以一直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

3、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主席 李从国 博士致辞

李从国:用“天人相宜”的心学做贵州非遗文化的传承,用“BIT”的创新去做贵州文化的创生,用“学育”去觉醒贵州人的天然。贵州,一个让你激情燃烧的地方;贵州,一个人你悟道的地方。

4、贵州省酒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姜钰禾 致辞

姜钰禾 :每一个梦想都可以是熠熠闪光的,生活之美在于永不放弃……有感于一群有梦想的团队,愿意为他们的梦想赋能。如果再有一次选择,我依然愿意做最忠实的观众,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尖叫,生命向上的每一种状态都值得尊重。

5、嘉宾 吴晓莉非遗黔东南苗秀传承人

主题分享:浅谈贵州施洞破线绣

吴晓莉:手工活就是在农村也越来越少有年轻人愿意做了,老人那辈的手艺有的连我们都已经不会了,所以传承民族的手艺真的是我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情。

6、嘉宾 王福燕 花花部落创始人

主题分享:土布布艺的创新之路

王福燕:企业最关心的销售问题,企业之间怎么抱团发展,怎么把上下产业链联合,这个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

7、嘉宾 何鸿 非遗中国结传播人

主题分享:中国结的前世今生

我们的愿景是:让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把融入贵州元素的中国结打造成一个知名品牌。

8、嘉宾 王以 贵州熙筘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分享主题:文创服装发展趋势

熙筘•里箴言:一方水土蕴育一方文化,“家”为根,”国“为本,“民”为贵,“史”为蕴;允厘百工,庶绩咸熙——为“熙”;经纬交织、一梭一筘——为“筘”;里子面子——为“里”。

9、嘉宾 李彬博士 硅谷AI专家主题分享:贵州人文与科技的融合

李彬:当人工智能遇见非遗文化,当“硅谷”遇见“夜郎谷”,“BIT博士谷”给贵州开了一扇窗,世界给贵州照进了一束光。“夜郎谷再生计划”给贵州非遗文化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人工智能与人文自然融合,在创变中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10、文创产品、品牌IP的打造,

必须去义乌化而走上内容制造、输出、链接的营销创践之路!

有诗为证:

夜郎古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是历时千年古国遗民体悟自然

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创造力的繁繁呈现

这些服装 银饰 刺绣 蜡染 是

中华民族夜郎文明的瑰宝

凝炼了强烈的创造力

夜郎谷更是这种凝聚

在宋培伦大师生命中的释放

开出一朵绚烂馨香的花

如果可以我想叫他郎藤花

也希望可以看到更多

以夜郎文化、傩文化为源

以宋大师的工匠精神为榜样的

文化生命力量绽放华光

每一个梦想可以是熠熠闪光的,

生活之美在于脚踏实地、步步登高、一如既往 ……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