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为大数据与服务民生融合叫好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于5月26日至5月29日在贵阳举行,一年一度的数博会,每一年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新品。

5月的贵阳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宜人舒适。

2019数博会将于5月26日如约而至,贵州、贵阳将以开放、热情的姿态,开门喜迎八方客,围桌共论大数据。

据本届数博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盛会将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大会将创新“展会”“展销”“展赛”结合方式,推进展览跨界多元融合,通过全面展示大数据各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完整呈现全新的展览生态。

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大数据是个抽象的概念,但一说到应用,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与我们息息相关。

近几年,贵州、贵阳借力大数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开发了一系列民生应用软件。比如,几年前,处理轻微交通违章必须到交警办事网点排队办理,既需要大量警力现场办公又耗费办事人员的时间,现在手机上使用贵州交警APP就可以自行处理轻微的违章,十分便捷,省时省力。

在其他方面,大数据应用办事愈来愈方便,打开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可以办理有关公积金业务,使用健康贵阳APP可以预约挂号、查看病例、远程看病等。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浩瀚的大数据蓝海,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数据的应用看起来“高大上”,但其成果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以及人口大国,有着巨大的民生服务需求,也存在着众多的民生问题需要解决,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与方向。比如在教育、健康、扶贫、旅游以及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政务平台”“智慧社区”“智慧旅游”“天网工程”“健康医疗”等大数据应用成果已经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许多便捷与保障。

就贵州来说,当前正在深入推进“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行动,作为我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近年来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的融合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贵州作为全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试点应用省份之一,积极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深化政务数据“聚通用”,努力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全面融合,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民生服务水平。

在去年发布的“贵州大数据智库平台”,以大数据驱动为基础,打通“云上贵州”56朵云(46朵专题云、9个市州云和贵安新区云),各平台之间的数据及业务通道,汇聚数据、知识、专家、知网、“云上贵州”平台等资源,有力地推进了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大数据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生活里,大数据,和我们一起筑梦未来。我们期待, 即将启幕的2019年数博会显现更多的精彩;我们期待,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将陆续诞生;我们期待,大数据与服务民生结出更多的硕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