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台江“龙”要下水了,你们来吗?

世界唯一苗族独木龙舟节摄影招募贴

摄/王东

  每年农历5月23日至5月27日,贵州省台江县居住在清水江边和巴拉河畔的苗族同胞都要过独木龙舟节。节日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龙舟节与其他地区有很大的差别,被誉为“世界独一无二”。在此,贵州旅游在线网站携手贵州艺术摄影学会,为摄影人及摄影爱好者设计了一条聚焦节日+苗族村落风光+原生态场景再创作的摄影线路,期待与你一起深入台江苗疆腹地,体验古老独木龙舟节!

【行程亮点

摄/王东

探索黔东南古朴台江,共赴一年一度独木龙舟节,与苗人灵魂共鸣。

  雷公山山麓,清水江南岸,苗岭腹地台江,这一方水土养育一方苗人,造就一地独特的风情。策划苗疆腹地台江风光民俗采风之旅,赶赴苗家一年一度、最隆重最疯狂的独木龙舟节,拍摄苗岭深处这个上千年历史的古老竞技活动。安排多个苗寨村落景观摄点,丰富多样的拍摄题材专为摄影人及摄影爱好者精心打造。

摄/丁锐

苗族绝世仅有的独木龙舟节专题全记录,台江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

  参与清水江流域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独木龙舟节,从制作龙头到祭龙仪式的出龙、祭龙、披锦及挂鸭等,再到最隆重热闹的赛龙舟、吃龙舟饭及分龙,无不表现出一种古老而神秘的气息。等待上舟的苗家汉、身着青布长杉的“鼓头”、岸边挑选着鸡鸭的乡亲......用镜头定格浓厚人文风情;龙舟下水、并驾齐驱、劈波斩浪、胜利凯旋......相机捕捉紧张激烈的竞赛场面。

摄/杨毅

藏在深山终露颜,拍摄不施脂粉、灵气秀美的台江苗族村寨风光。

  从雷公山山麓到清水江南岸的村村寨寨,一个个中国传统村落的主人,会穿着最精美的盛装用最热情的仪式欢迎您!还有无数的偶遇,在清水江畔,在吊脚楼前等待您的拍摄。

  在金丝楠木之乡,村落嵌在峰耸楠木丛林中,犹如挂在天边的一幅画。踏着百年青石古道,闻着阵阵楠木清香,摄万亩原始森林的气势宏博,百余座青瓦吊脚木楼的疏密有致。

  在独木龙舟冠军之乡,村里保存完好的徽派建筑,上百年历史的苗族吊脚楼,450余亩的坝子田都会成为摄影师镜头里的宠儿。

摄/谢志强

台江苗族国家级非遗的零接触,现场定格传统手艺的制作过程。

  从龙头制作到苗族刺绣再到银饰锻制技艺,与众多木匠、绣娘、传承人相识,感受苗族人的匠人情怀与专注执着。

  独木龙舟的龙头制作是个巧工活,台江苗疆腹地能制作龙头的传承人少之又少,这趟行程我们将一起拜访一位专门制作龙头的老师傅,现场制作和拍摄,是其他摄影人没有机会拍摄到的画面。

  台江苗族刺绣堪称“无字史书”,具有极高的文化品味。飞禽走兽、花鸟鱼虫,其夸张的构图和丰富的色彩运用必定能激发您的摄影灵感。

  苗族银饰锻制技艺是中国苗族民间独有的技艺,由绘图到雕刻和制作有30道工序,包含铸炼、吹烧、锻打、焊接、编结、镶嵌、擦洗和抛光等环节。领略“银饰文化”从拍摄制作技艺开始。

摄/樊丽勇

根据团员需要,进行原生态场景再创作的拍摄计划。

  龙舟节拍摄之余,我们还将根据团员需要,在原生态场景,邀请盛装下的苗家人进行拍摄上的二次创作,确保每位团员都能成功出片,不枉此行。

大致线路

  本次摄影采风为期八天,大致线路为贵阳市到台江苗疆腹地各村寨。集合地点及散团地点均为贵阳市区。

基本信息   

【行程时间】2019年6月24日——2019年7月1日

【费用说明】2880元/人,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凭会员证享受2600元/人的会员价。报名方式以支付定金500元为确认报名,出团前支付剩余尾款。如果出团前7天内,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定金不予退还。

【团员人数】15人成团。如不足15人报名,定金全额退还。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0日

【报名咨询】请电话联系

史老师 18985589677

徐老师 18585071986

黄老师 15597702510

费用包含

1、【交通】全程空调旅游车

2、【住宿】此行程含7晚住宿,在台江县期间为多人间乡村客栈。

3、【餐费】此行程含7个早餐、7个中餐、7个晚餐;及每天每人两瓶矿泉水。

(注:若不能安排中餐,会退回当餐餐费由团员自行解决)

4、【保险】含30万旅游意外险 (影友从事非保险范围内各种危险活动所造成的损失责任由影友自行承担)

费用不含

1、团员所在地至集合点的交通费

2、其他自费项目

2、要求入住单间的团员,需支付450元的单房差

特别提示

1、相机电池、存储卡最好多备。

2、乡村客栈条件有限,请带上个人洗漱用品,雨具等。

3、本活动是摄影活动,以拍摄时间为行程重点,一切安排以摄影出片为目的。

4、台江县民风淳朴,各方条件比较艰苦,必须做好吃苦的精神,注意安全,注重环保,尊重当地百姓,发扬摄影采风互助精神,友善对待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

5、大家有不同的拍摄习惯,但团队活动需听从领队安排,遇到突发情况请领队联系协商解决。

6、若遇人力不可抗拒情况,或以出片为目的,领队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权更改或调整行程。

7、这是深度摄影团,根据拍摄需要,经常不能按时就餐,请准备些零食随身携带,补充体力。

8、妥善保护好自己的摄影器材,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9、活动开始后由于个人原因中途退出者不退任何费用。

10、此线路会有近水拍摄,建议携带溯溪鞋等装备。

11、凡报名参加活动者,视为遵守以上协定各条款。


团友采风作品赏

《出龙》摄/丁锐

《传承》摄/丁锐

《激战到黄昏》摄/丁锐

《山清水秀赛龙舟》摄/丁锐

《龙舟下水》摄/樊丽勇

《龙闯险滩》摄/樊丽勇

《双龙竞速》摄/樊丽勇

《众人划桨龙舟飞》摄/樊丽勇

《节庆苗江人景皆画》摄/樊丽勇

《亲戚来接龙》摄/王东

《接龙送礼》摄/王东

《亲友馈赠的鸭鹅》摄/王东

《来接龙的苗姑妈》摄/王东

《斗鸟》摄/杨毅

《姑妈接龙》摄/杨毅

《送来大肥猪》摄/杨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