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来自五千年前的问候-傩文化艺术节

在鸟语花香的季节,山清水秀的贵州更是妩媚动人!

初夏的贵阳花溪河畔,人与自然的和谐场面处处皆景!

神秘的花溪傩文化公园,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一场傩戏盛宴!

贵州的魂是八个字 “咫尺神秘,稀奇古怪”。

明朝开国大臣刘伯温写了一首诗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

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

深养山中的非遗文化成为贵州独特的风景线。

而有“戏剧活化石”之称的贵州傩戏,更是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你看过地戏宏大的精彩场面;

你也见过傩堂戏的诙谐生动,

仰或古老的“撮泰吉”老人!

但你不一定见过九十岁高龄的傩技师在刀尖上跳舞!

你也不一定见过结队的人在火海中穿行!

仰或是看到贵州特有的“哑面戏”(全剧戏演完没有一句话或一句台词)!

无论是将刀插在头顶的“开红山”,还是在锋利刀山上起舞,

仰或神秘的“悬心吊斗”。

都在展示着贵州神秘的精华!

2019年5月24日8时30分,在贵阳市花溪区 傩文化公园,届时有来自贵州各地五十多个傩戏坛(戏)班,三百多位傩戏传承人,将向大家展示各自优秀的传承节目,无论在是想探秘还是欣赏,学习还是交流,消灾还是祈福。这里都是应有尽有!让你惊喜不断!

2019年5月24、25日,我们相聚傩园,不见不散!

热烈欢迎来自德江、印江、碧江、石阡、岑巩、松桃、湄潭、习水、瓮安、福泉、开阳、息烽、黔西、织金、纳雍、赫章、西秀、普定、关岭、平坝、册亨、罗甸、平塘、贵安、花溪等各地传承人汇聚贵阳市花溪区 傩文化公园。

来自五千年前的问候-贵阳(花溪)傩文化艺术节欢迎你们的到来!

(火车站至青岩的203路公交

在9855厂站下车,前行90米的一个加油站 对面 就到了花溪傩文化公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