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大方马场镇

马场镇位于大方县城西部。

距县城37公里。

东邻小屯乡,西抵鼎新乡,南与纳雍县接壤,北与高店相连,最高海拔1977米,最低海拔1026米。

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全镇面积为127.6平方公里,山地面积占96.71%,属三类贫困乡镇之一。耕地面积为34724亩,林地面积988公顷。25°以上坡耕地面积为18326亩,森林覆盖率为21%。主要农作物产品有烤烟、玉米、小麦、油菜、马铃薯,大方电厂二期选址于此,2014年初已开工,六冲河也流经于此。

全镇面积127.62平方公里。

山地面积占96.71%,

海拔最高1977米,最低1026米,平均海拔为1550米,森林覆盖率为21%。境内地层主要为石灰岩、紫色砂页岩地层,地貌类型为高原山地地貌。

马场镇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

冬长夏短,春秋相近,阴雨天气多,日照天数少,雨量充沛,具有海拔高、低纬度的高原山地气候特点。年平均日照数为1335.5小时,无霜期250多天,年平均相对湿度为84%,年平均气温在12.8聂氏度,年平均降雨量在1005毫米,降水大部分集中在5~9月,约占全年雨量的85%。

马场镇区域内水系发达,主要河流有祼朵河、木空河等,流经民丰村、金龙村、双群村等,最后进入支嘎啊鲁湖。

全镇山地总面积占96.71%,耕地总面积为33947亩,林地总面积为21781亩,25度以上坡耕地总面积为12373亩,森林覆盖率为21%。主要农作物产品有烤烟、玉米、小麦、油菜、马铃薯等,适宜发展特色、生态种植和养殖业。

马场镇特色经果林种植基地,2010年底建成,位于白泥村塘边(五家塘)。基地投资70多万元,负责人:徐利。基地占地面积2000多亩,辐射并带动50多户,200多农民。

为带动更多群众加入经果林种植,从而实现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有力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马场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牌。积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0年引进中药材种植项目以来,引进中药材种植项目一个,在一棵树村建立了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带动60多户农民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致富,为马场镇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有效地助推了全镇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马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5月7日,原贵州省信息中心主任、贵州省未来研究会创始会长张继泽教授率队扶贫调研大方马场镇,副秘书长王警之、王宇宽、导演胡高等学会成员陪同。马场本地人周恩友、吴法辉沿路介绍马场土特产情况,马场镇领导周信、熊建陪同考察。

张继泽教授等人先后调研太极湖、奢香湖、大方广瑞源服装厂、大神宫、南天门景区、水西湖下游金龙湖景区。在奢香湖,贵阳市大方商会执行会长吴法辉说:“奢香湖两岸以前是贵州宣慰府的仓库,我们白泥村把奢香湖和太极湖当成宝,如果有投资机会,自己愿意把花果园的房子卖掉,会考察再次创业……”

在考察大方县广瑞源服装厂时,厂长杨兴国向张教授汇报说:

“之前一直在广东开服装厂,由于对于家乡的思念,果断回到大方马场老家开厂,做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只解决几十人的就业我感觉还不够,下一步计划扩大生产面积,将会更多地解决乡亲父老的就业问题,帮助大家脱贫致富……” 贵州师范大学历政学院客座教授张继泽说:

“我会研究的是未来,中国目前产品过剩,有钱人多得很,未来以质量为主,以特色为主,咱们服装厂在民族服装上应该多找客户,应该有销售部,专门跑贵州中小学培训联盟和学校等这样的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融资方面可以先预售服装和众筹等,我会有专门的策划专家可以帮助服装厂解决融资和销售问题……”

在大神宫,积极策划师王警之说:“我和其他策划专家不一样,我只做积极方面的策划,以帮助人为荣,以设计他人为耻辱,马场镇旅游资源丰富,每年可以搞一场国际马拉松比赛,几万人把马场的十个大景区走遍,还有搞中华诗歌节,打造大方国际辣椒城和大方国际豆干城,要敢于加国际二字……”

在水西湖下游金龙湖景区,镇领导周信介绍:“马场湖多,洞洞也多,有的还是世界级,当下我觉得还是先保护,当然,马场也是大方县的经济强镇,目前至少可以推出十个旅游区,太极湖、大神宫、金龙湖景区、奢香湖,还有木空河的溶洞都是很经典的景区……”

在马场考察过程中,贵阳市大方商会创始会长苏倍君从广东打电话过来,在电话中告诉吴法辉执行会长,大方商会的老乡对马场镇的土特产非常感兴趣,应该认真考察研究,帮助商会成员解决投资问题,商会成员有个把亿在银行里躺着,利息太低,投资欲望极大,就差好项目,希望和贵州省未来研究会结盟,共同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