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绥阳至正安高速公路 今年国庆全线通车

以前,我们行走在绥阳到正安的207省道上,弯多路陡还窄、货车多,特别是夜间行车视线较差,每次走这段路,司机们都会感觉到自己非常的紧张而疲惫。

不过,再坚持4个月,我们就将有更好的道路选择了。即:

绥阳至正安高速公路在今年国庆节前一天将正式通车。

从绥 正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

该项目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进度的96.7%,今年9月30日便可实现全线通车。

现在,绥正高速公路全长47公里的路基已全部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

绥正高速也称遵绥高速延长线,由遵义高速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并成立遵义绥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建设管理。项目起于绥阳县西侧(原遵绥高速公路终点),止于正安县境内道安高速南坪互通。

路线全长47公里,在旺草设一处服务区,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计划总投资61.32亿元。

据绥正高速项目业主办负责人李明介绍,项目全线有桥梁60座(其中特大桥两座,分别为旺草特大桥和芙蓉江特大桥)、隧道8座,桥隧占路线总长比例为47.53%。

沿线设有南坪互通(连接道安高速)、温泉互通、旺草互通、绥阳东互通四处互通式立交,温泉、旺草、绥阳三个互通连接的分别是温泉、旺草、绥阳东三个收费站。

从绥阳收费站进入绥正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两旁边坡上全部栽满了灌木和花草,沿途的景观给人一种清新怡然的感觉。“沿线10多公里完成情况都非常好。”

李明说,目前道路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成,接下来就是施划标识标线以及中间隔离带的绿化、安装防撞护栏等附属设施。全线路基已经完成。绥阳东、旺草收费站均已同步建设完成。

绥正高速从2016年10月12日开工建设,至目前,绥正高速项目投资累计完成59.7亿元,完成投资进度的96.7%。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97.5%;桥梁工程下构完成99%,上构完成94.5%;路面基层完成76.5%,路面面层完成26%;全线隧道共8座,设计长度共12349米,目前已全部贯通。

交安工程包括防撞护栏、隔离栅立柱及拉铁丝网等,已完成50%。

绥阳收费站大棚、旺草收费站大棚已建设完成,旺草服务区右幅综合楼已封顶。

整个项目最大的难点就是芙蓉江特大桥,该桥位于绥阳与正安两地的交界处,全长1016米,高112米,主跨径180米。

芙蓉江特大桥项目一共有22个节段,目前已完成13个节段,由于每个节段循环施工时间不能低于11天,所以整个工程进度较为缓慢,只要芙蓉江特大桥一完工,那么整条线就可以贯通了。

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今年9月30日,绥正高速可实现全线通车。

绥正高速全线通车后,从遵义城区出发到正安可直接走遵绥高速,到达绥阳后,经绥正高速到达南坪互通,从南坪互通上道安高速行驶37公里,就能到达正安,全程约114公里均是高速路,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到那时,我们一起来走起走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