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铜仁茶产业专场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2019年4月29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带队出席铜仁市在南京举行的“黔茶出山·风行天下”茶产业专场推介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致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出席推介会。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万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作茶叶推介。

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出席会议。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成作铜仁茶产业推介。

麻建国在致辞中对“黔茶出山·风行天下”铜仁茶产业专场推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他说,苏黔两地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情意交融,渊源深厚,长期以来苏黔相互学习借鉴,广泛开展合作交流。

去年以来,两省政府签署扶贫协作协议,推动苏黔两地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贵州环境优美、生态优良,铜仁山好水好,山货更好,希望苏黔两省以此次茶产业推介会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产业合作,让更多的“黔货”走出大山,推动“黔茶出山”,香溢天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慕德贵在讲话中说,贵州把茶产业作为生态产业、作为扶贫产业的主导产业高位推动打造,有了高品质茶叶原料的保障,不管种植、加工、营销等环节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整个茶产业发展体系的规模和效益实现了逐年攀升。好山好水出好茶,以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周边区域等地为代表,贵州出产的茶叶,香气高醇、味美爽口、外形美观、色泽光润,“色、香、味、形、名”兼备,实乃绝佳上品。

慕德贵指出,贵州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

贵州各个茶区广布大量的古茶树群落,历史上以茶为名的地方多达220多个,铜仁市沿河、黔西南州普安等地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为“中国古茶树之乡”。

源远流长的茶叶种植、制作、品茗历史,共同创造形成了丰富多彩、回味悠长的贵州茶文化。

苏黔两地,情意绵长。

近年来,走在发展前列的江苏,以强烈的政治感、责任感,从各个方面帮助贵州加快后发的步伐。特别是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苏州市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全方位、多渠道给予帮助,推动两省共建“苏铜产业园”,有效助力铜仁6个贫困区县顺利出列。希望江苏人民进一步了解黔茶、关注梵净山茶,多到多彩贵州、桃源铜仁品茗交流、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胡继承在介绍贵州茶情况时说,贵州茶产业的快速发展,得到了江苏省的大力支持,贵州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铸就了黔茶“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独特品质,贵州致力于茶叶加工的规模化、标准化和清洁化,贵州茶是不用冲洗的干净茶,是符合国际标准的放心茶,是各种理化指标最有益于人体的健康茶。热忱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到贵州喝贵州绿茶。

受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委托,市政府副市长胡洪成作茶叶推介时说,铜仁有产茶的生态名山、天然好水、产茶独方,拥有产茶的优势条件,诚邀各位企业家多到铜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分享绿色发展红利,共同推动梵净山茶香满天下。

推介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品茗座谈,江苏省和贵州省茶企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相关企业、新闻媒体负责人,贵州省和铜仁市相关部门、有关产茶县和茶叶企业代表,各市(州)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推介会,铜仁茶叶真的好,铜仁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