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望谟太极村

中国的十大太极村寨是:

贵州 望谟 油迈 打寒村

最具潜力太极村-江西兴国县什石村

最朴实的太极村-云南牟定县太极村

最神秘的太极村/云南永胜县太极村

最壮观的太极村-云南云龙县太极村

最蕴藉的太极村-福建平和县福塘村

最给力的太极村-安徽怀宁县太极村

最富裕的太极村/安徽绩溪县湖村

最神奇的太极村-浙江武义县太极星象村

赣州市兴国县的太极村。

贵州望谟油迈乡打寒村的太极奇寨,独具风骚。

“双河交汇处,山水太极村”-在贵州省望谟县油迈瑶族乡打寒村,河水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两个自然布依寨就像太极图的阴阳鱼眼。

打寒村位于油迈瑶族乡东南角,面积29.1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1%,是一个布依族聚居村。

三百多户1500余人布依族群众居住在打寒、乐绕、纳爱三个村民组。 

村里保存有古代布依族同胞用于蓄存粮食的圆堡仓,是一个观赏田园风光、品尝鲜鱼山果的好去处。

空中俯瞰打寒,望谟河在此与平卜河交汇。望谟河优美地将打寒布依寨划了一个“S”型。

两个村民小组所处地形呈现一个浑然天成的自然太极拳图,望谟河犹如太极图中两鱼相抱的分界线,两个布依寨形成太极图的自然核心钟池。

美丽的打寒群山中古树参天,环顾四周,群山环合。正值中秋时节,稻谷金黄,板栗飘香。

呼吸着山间略带着栗香与谷香混合的气息,倾听着秋虫的低鸣,我不由得就融入这美妙的景致当中去了。

天赐“太极布依寨”的秋天是成熟的,是厚重的。

打寒的秋天是彩色的,也是神秘的。

望谟河从北向南缓缓而流,流经下游地带群山丛中的油迈乡打寒村时,突然潇洒地连转两个急弯,将个“S”型河道神奇地勾画在山间坝子上。

更为神奇的是,河道的两个急弯处,是两块大小一样的圆形土地。

圆形土地上的民居建筑和碧绿秧田;

犹如首尾衔咬的阴阳鱼,构成两个完整的太极图。

我们从空中鸟瞰,这两个小的太极图连同河道组合在一起 ,则形成一个更大的更为壮观的太极图,简直太神奇了。

也许当地布依族人民自己也没想到,他们倚山顺水兴建房屋、开垦农田,世代耕耘的热土地,不经意间便创造了这个如同阴阳八卦图一般的布依古寨。

这个叫“打寒”的布依古赛是如此美面和谐,令人着迷,相信无论是谁来到这里都会寻找到一种天人合一的境界,享受到一种胜似天堂的感觉。

不去不知道,一去忘不了,真的好神秘。

我们一起走起走起,去体验一下天人合一之趣之实之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