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宋干节 ”端起盆儿泼起水,幸福快乐永相随

2019年4月19日 14:30至17:30

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二食堂三楼举办泰国“宋干节”。

PS : 泼水地点-五四广场

这里不仅有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还有民族文化,更有精彩的表演等你们来光临。

宋干节:来源于梵文,意思是迈进,指太阳运行的轨道进入白羊宫。

此时昼夜等长,在泰国文化里这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

泰国每年从4月13日开始的宋干节是其庆祝新年的传统节日。

期间,举国上下异常喜庆,进行各种宗教庆典和积德仪式,家人朋友团聚相叙,当然这也是举行泼水活动的时节!

除此之外,宋干节也是一个用来表示感恩的节日。

大家都趁这个重要时机回忆自己曾受到的善待,回忆他人的慷慨和同情如何带来了平和,快乐和幸福。

宋干节也是一个团聚的节日,让家人之间的纽带得到巩固。

每年4月13日至15日的清晨,人们就开始踏上了感恩之旅。

善男信女们先到寺庙内拜佛,由德高望重的和尚把浸着桃枝花瓣的香水淋洒在他们身上,以驱除邪气,然后再由信徒们用香水轮番洒于佛像全身,祈求吉祥。

祈祷仪式结束后就进入了整个节日的高潮部分-泼水狂欢,这个景象和中国傣族的泼水节颇为相似,人们纷纷涌出寺庙,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国别民族,互相泼水表达祝福,更有甚者把大象牵上街,用象鼻向行人疯狂喷洒,人们在水中歌舞嬉戏,整个城市都沸腾了起来。

宋干节期间举办宗教庆典和民间仪式,主要目的是给来年带来好运和繁荣,也是出于对那些已去世的人的感激和亏欠。

不仅如此,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也有宋干节的习俗。

这里有见识不一样的

泼水文化 不一样的东南亚风情。

建议穿着轻便和速干的衣服,以深色T恤、短裤和轻便的鞋子为佳。

最好多带一套,方便更换,以防感冒。

保管好随身物品,最好将电子产品和贵重物品放入防水袋中。

如果想要摄影,记得提前购买防水密封套,或者使用防水壳,某宝上就有很多。

在玩的同时要注意礼节,不要使用脏水、冰水,严禁使用如强力射水枪等扫射对方眼部区域。

了解以上,就请带上你的泼水道具,尽情打水仗吧。

(手机最好放在口袋里)

在2019年4月19日 14:30至17:30,

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二食堂三楼

PS : 泼水地点-五四广场

这里不仅有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

更有精彩的表演等你们来光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