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寻访《傩传承人》有惊喜

  2019年3月30日凌晨1时,我们从石阡到了万山特区,我早上8时漫步在万山汞矿的国家矿山中,听着当年热火朝天的歌曲,随走随哼哼,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我1973年高中毕业就到正安城中教书3年,1976年9月毛主席逝世,我们师生悼念(保存好的老照片一张)使我念念不忘……

  我在万山朱砂古镇国家矿区办公室照了一张《为人民服务》的照片群发出去,编辑徐阳说:这个照片好,秦老师为人民服务!我说:感恩总书记,我要加油干!

  早上九时,在此处的为人民服务办公室大门口正对面,有一个丹砂府 商店,我进店看朱砂产品,店老板从里面出来很热情,给我端座倒茶,我们交谈得知,她姓黄 属猴,退休金只有2300元。她说:当年在万山矿山 当苦力(建筑〉退休。

  当我告诉她:我们一行是专门寻访傩传承人的活动时,她说:万山区黄道乡很重视傩文化,有鼟(锣),还有傩传承人,年青人也喜欢跳傩戏傩舞,她的儿子吴洪波26岁,16岁当兵,18岁就读贵州师大学习音乐〈演奏萨克斯),现在黄道民族中学教政治和历史,他参与排练的傩戏傩舞代表万山区在山东去演出很受欢迎。

  中央电视台七台《美丽乡村快乐行》2016.5在万山区朱砂古镇大门口搭台演出时,傩戏傩舞同台演出,深受群众喜爱,她也会敲锣打鼓,对傩戏很爱好,当地在春节期间举行玩龙灯比赛,万山对傩戏有基础。

  黄亚平老板还告诉我:这里的万山区高楼坪乡也有一个《夜郎谷》更让我惊喜不断。刚加上网友的老同学万文芬说:祝为理想而奋战!老同学@秦……加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我回信:谢谢。感谢老同学万文芬的鼓励。

  感恩总书记,我要加油干。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