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傩传承人》寻访

  2019年3月28日上午8时,我们一行从贵阳花溪傩文化公园出发,开展寻访傩传承人活动之行。

  我们行走在寻访傩传承人的路上,一路芬芳 一路惊喜 一路传奇 。

  当日上午10时,我们一行到了开阳县宅吉乡,

  10时45分,秦仁军(法雷)、秦仁智、李国艳、胡李柱、秦聪鹏与开阳县楠木渡镇新凤村傩文化传承人:王仲芝、秦金富(法军)、秦天华(法顺)、秦明志(法荣)、秦杰、秦榜坤、秦发远、秦小波、秦丹、秦明海(法灵)、秦明扬(法宏)等在老屋门前的院坝上召开座谈会,讲解了傩戏中的还愿、过关等细节……

  下午4时,我们到了福泉市道坪镇龙谷村,老村支书周昌志(法兴)与周仕堂、周仕林、周仕发、周仕明、宋泽宇、王忠孝等福泉阳戏的传承人带我们一行参观了该村投入800多万建成的戏楼和福泉阳戏博物馆,周昌志说:当年新上任的镇长很重视福泉阳戏的发展,仅2个月就把谷龙村的戏楼建成,于2017年农历六月六前峻工,并投入使用至今。

  秦仁军说:傩文化不是迷信,是文化,是传承,是否有人来学习?法心很重要!

  我们看见福泉道坪谷龙阳戏的演出道具摆在厨窗里,真多。我们都为该村傩文化底蕴的深厚赞不绝口,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探讨。表示要为寻访傩传承人,及时抢救傩文化,而不懈努力。

  龙谷村王忠孝说:野马的歌曲里都将印江、思南、德江、道真、务川的傩戏写入歌词里,正在唱响中国……

  晚上七点半,我们一行在瓮安县永和镇萍水村下山招组,与石信刚(法成)、周大先(法灿〉、石祥禄(法旺)、石朋(法通)、刘光林(徒孙)、石祥龙(法灵)、石祥宇座谈:今天 有天时(国家有政策、社会好)地利(本地人喜欢傩戏)人和(大家多接触与交流)之时,更应深入挖掘傩文化,将其传承、发扬、光大!

  晚上9时许,81岁的傩戏传承人石信刚与其65岁的大徒弟周大先及徒弟石祥龙、石祥禄等十分兴奋、言谈盛欢,当场就在其老屋的不太宽堂屋里, 或唱或跳表演了傩歌、傩戏,来访的秦法雷、秦聪鹏等也现场表演了傩戏,客、主双方互动交流,你方唱完我登场,把这次寻访傩传承人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傩传承人》寻访,我们在行动,真的行!

  中国《企业家日报》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龙良贤看了此文后评价说:傩神是鸟神图腾的崇拜,是中国凤凰神鸟崇拜文化的起源。 傩文化是中华人文始祖文化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傩神起源于传说保留了人类对大洪水灾后余生的远古记忆,记述了人类远古灾后余生,征服自然,改造自然和繁衍人类的艰难历程,其文化内涵和表现方式极富原始性、积极性和浪漫主义色彩。

  许多网友纷纷点赞:中国《企业家日报》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龙良贤说得好,我们一起为你鼓掌,真不愧是知名度高的评论家!

  贵州傩传承人寻访,我们在行动!贵州 真行!

  网友们又说:辛苦了,祝同志们的一路平安,傩传丰富多采的收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