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我为祖国添点绿”真行

  3月9日上午,一支由20多辆小车组成的车队沿“组组通”公路缓缓开进了金鼎山镇金山村后庄组......

  金山村的各个山头笼罩着白色的浓雾,雨点淅淅沥沥地洒落着,一面白底蓝徽的协会会旗在雨雾中飘扬,蓝色会徽下面是醒目的红色行书字:“遵义市中华美德文化传播协会”。春风拂动,会旗飘扬。

  从车上下来的植树人员集中到树苗堆放地,大家根据自己的能力或成捆或一两根地搬运,最厉害的是田茂均,居然一人一次能搬两捆且行走自如。

  在大家的努力下,370棵树苗全部搬运到指定地点。

  这是遵义市中华美德文化传播协会组织第3届“我为祖国添点绿”的又一个集体活动。

  这次植树活动是协会成立以来的第3次“我为祖国添点绿”活动,与前两次不同之处是植树场地的变化,前两次是在海龙水库边上,泥土深厚,挖坑容易。

  而这次植树场地是在边坡的含石地,有很大一部分地还长满荆棘,红籽刺、阎王刺布满荒地,但阻止不了大家植树的决心,加上村委请村民们帮忙砍刺,植树活动虽然艰难却并未停滞。

参加这次植树活动的人员有:

  协会会员,有协会志愿者,有征徒队友,有社会公众。最年长者是党龄65年的老党员彭庆三,今年92岁,是新中国第一代地质工作者,曾任过地质科长,一辈子为国家寻找矿藏,至今没有忘记党员的初心,得知协会号召植树的消息后,主动报名,并率领62岁的儿子一道上山栽树,为自己种下一棵百岁树,协会支部书记方源洁被老人的行动感动,邀请协会全体学员与老人家合影留念。

  还有一家,父母带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背着一个书包,不仅帮父亲扶树苗,还自己拿过锄头来挖坑,树栽上后,还会用锄头把泥土打实,父母则很享受地看她劳动。

  协会支部书记方源洁则是与夫人一道来参加植树的,方源洁以挖坑为主,夫人则以扶稳树苗为主,偶尔有些交换,也重在尝试。像这样的夫妻组合还有几对。

  当然,更多的是同事组合,高明副会长和汪孝杰副会长是一对自由组合,问他们栽了多少,他们说栽了15棵,“完美”的田时会和另一队友的组合也是15棵,而唐江容的女士,她的回答也是15棵。

  虽然不知道每个人栽了多少,尽管他们的能力有大小,也许还有栽得更多的,当然也有不如他们的,但他们都尽了力,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都在“为祖国添点绿”。

  遵义市中华美德文化传播协会组织第3届“我为祖国添点绿”的又一个集体活动真的行,好得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