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在筑紧锣密鼓展开

  2019年2月11日己亥年春节假期第一天上班,笔者从贵州美术馆获悉:

  《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紧锣密鼓展开…… 通知如下: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五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大型美术展览活动,是中宣部唯一认可的国家级、综合美术类专业大展,将展示中国美术全面成就,评选中国美术最高奖“中国美术奖”,是推动中国美术创作繁荣和发展最重要的美术活动。由中宣部批准,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主办,2019年7月中旬起在各分画种展区陆续收件,8月~10月在各画种展区开幕……

  为此,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下,贵州省美协和贵州美术馆拟定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方案,旨在通过展览的举办,总结自2014年“庆祝建国65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五年来贵州美术界的创作的成果,评选产生“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贵州美术大奖’”,用艺术的方式彰显中国梦的视觉审美表达,体现贵州美术家社会责任担当,以丰硕的艺术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选拔推送贵州省优秀作品。现将就《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征稿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览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

  贵州美术馆

  二、展览组委会

  主 任:

  李三旗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张玉广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欧阳黔森 贵州省文联主席

  杨晓曼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副主任:

  姜刚杰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

  陈加林 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委 员:

  谌宏微、陈争、王建山、曹琼德、彭治力、耿翊、田军、杨斌、贺未泓、刘奇卡、乔任侠、彭承军、李慧勇、潘闻丞、朱世伟、孙景、徐恒、范昭平、邓永平、陈明春、吴传双、王锋

  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

  谌宏微 贵州省美协主席、贵州美术研究院院长

  陈 争 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

  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潘闻丞 贵州省美协副秘书长

  李慧勇 贵州画院副院长、贵州美术馆副馆长

  组委会秘书处成员:

  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和贵州美术馆工作人员及聘请人员组成,名单略……

  展览评审委员会和监评委员:由组委会聘请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纪检部门负责人担任,在中国美协派遣监审委员指导下工作。

  三、展览时间:2019年6月15日至6月23日(暂定)

  四、展览地点:贵州美术馆

  五、展览投稿基本要求:

  1、展览将重点展出我省作者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综合画种(漆画、连环画、插图、漫画、动漫)、综合材料绘画、实验艺术等,除“艺术设计”以外全国美展单设展区类别的的美术作品。总数约500件。

  2、自2014年“庆祝建国65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以后我省作者创作的美术作品,无论参加过何种展览及获得何种奖励,均可送展、参评。

  3、按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征集细则规定,面向全国直接征稿的其他画种作品,入选本次展览与否和获奖与否,不影响作者参加全国直接征稿。

  六、展览作品评奖及待遇:

  1、按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征集细则规定名额,在入选本次展览的中国画、油画作品中,选拔推送贵州作品。

  2、本次展览设“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贵州美术大奖’”。

  其中,中国画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优秀奖18件;

  油画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优秀奖18件;

  版画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优秀奖18件;

  其他画种根据实际收件情况设奖。

  获奖和入选作品颁发相应证书。

  3、评委作品不参加展览评奖。

  4、本展览将设“荣誉出展”和“评委作品”展区,将邀请省内著名老艺术家作品和评委作品参展,不占推送和评选名额。

  5、本次展览入选作者具备加入贵州省美协会员两次参展条件,获奖作者具备直接加入贵州省美协会员条件。

  6、除获选拔推送全国展区作品外,所有作品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本人。

  七、展览作品参展、送件要求:

  1、每位作者每个画种只能展出一件作品。

  3、作品规格及装裱、标签须严格按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各展区作品征集细则》规定执行,不接收超尺寸作品。

  4、获得推送全国展区资格的中国画、油画作品,按中国美协中国画、油画展区届时通知规定交纳相关费用。

  5、投稿作者自行负责在贵州省内的送展作品装裱、包装、运输费用;

  6、获得推送全国展区资格的中国画、油画作品,由组委会秘书处组织向相关展区统一送件,统一包装、制箱、运送,费用由作者平均分担,

  八、展览作品初评、复评程序及收件时间、地点:

  1、为减轻外地作者负担,本次展览采用图片方式初评。作者需提交或寄送10寸(A3打印纸)规格以上,能准确体现原作效果的彩色照片或精细彩打印图片,请作者勿因照片、图片过小或模糊等原因影响评选结果。

  2、初评结束后—周内,展览办公室通知入围作者交送作品原件参加复评。

  3、为节约成本和避免延误,建议外地参加复评作品由所在地美协统一组织运送。复评不接收邮寄作品。

  4、初评作品图片收件时间:2019年5月20日至28日;

  地点:贵州省美协。地址:贵阳市宝山南路137号 贵州省文联综合楼省美协,收件人:

  曾祥萱(电话:0851 85815639)

  邮件外请注明“贵州十三届全国美展选拔展投稿”;

  5、复评作品原件收件时间2019年6月2日至3日;

  地点:贵州美术馆。

  联系人:

  赵晓林(13985400477)、

  李丰(13078526001)、傅斌(15185063275),曾祥萱(85815639);

  九、根据中国美协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工作进度和相关细则出台情况,我省的组织工作会适时跟进、调整,请大家随时关注贵州省美协微信公众号和贵州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庆祝建国70周年·贵州省美术大展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选拔展》组委会

  2019年2月11日

  备注:

  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参展作品要求:

  1.凡自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以后创作的作品(注:艺术设计展区中建筑艺术除外),无论是否参加过何种展览,均可选送参展。

  2.每位作者每展区只可展出一件作品。

  3.中国画、油画展区送展作品一律填写《作品登记表》和一式三份《作品清单》,应逐项填写清楚。《作品登记表》、《作品清单》将由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办公室统一印发。

  4.海外华人作者可直接送件至港澳台展区参加评选,送件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各展区送件要求,(同时附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二、 其他事项:

  1.组画作品以一件计算,尺寸的总和按一件作品的尺寸规定。作品尺寸严格按照各画种尺寸(成品尺寸)要求送件,超尺寸作品展区一律不接收。

  2.面向全国直接征稿的画种,各地美协也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创作。

  3.照片截稿日期及要求另行通知(约4月中下旬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通知)。

  4.《作品登记表》、评选结果等信息请关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www.caanet.org.cn。

  5.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一号院32号楼A710室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办公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59759683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