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首部武侠电影《天下第一镖局》明天在全国院线上映

  8月21日,贵州首部武侠电影《天下第一镖局》在京举行首映式,《天下第一镖局》于8月2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主持人张蕾现场采访《天下第一镖局》导演陶盟喜......北京贵州籍导演陶盟喜介绍创作经历:  2011年,第一次见到导演陶盟喜,是在北京举行的电影《神马都是浮云》的首映式上,这部电影原本只是贵州一个县为了宣传县里的茶叶而创作的剧本,如果严格按照这个剧本来拍摄,那么你现在根本不可能查到更不可能看到这部电影,你压根儿也不会有兴趣看,但拿到陶盟喜手里,经过他颠覆性的再创作,居然硬生生把一部宣传茶叶的内部宣传片拍成了全国院线上映的喜剧片,众多香港和内地喜剧名星参演。从那时起,陶明喜导演的才华给尾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六年前的2012年7月,陶盟喜导演的电影作品《飞扬的青春》在贵州拍摄,俺作为电影剧照全程参与了电影的拍摄工作。

  电影杀青后回到北京,问他下一部准备拍什么,他把面前的电脑推给我看,我一看是“镇远镖局”的策划书,就是现在这部《天下第一镖局》。如果说以前的电影大部分是别人找他拍的话,那这部电影是为数不多的他自己想拍的电影。为了专心拍摄这部电影,他推掉了很多部找上门来的电影,就是高达数百万片酬的导演费他都没有动过心。谢绝给别人拍电影的后果很难熬,有那么一两年时间,他甚至落魄到连买张高铁票回贵州都要考虑半天的地步。

  陶盟喜导演迄今为止已经拍摄了20多部电影,绝大部分都是在贵州省内拍摄,为了选景取景,贵州的绝大部分县市他都走遍了。

  陶盟喜却非常低调,很少宣传自己,百度百科里对他作品的介绍只有《我的青春永不逝》、《男人制造》和现在这部《天下第一镖局》,就连《神马都是浮云》和尾生参与的《飞扬的青春》都没出现在他作品里面,百度百科是可以随时去更新和增加内容的,但他对这些形式上的宣传却丝毫不在意。

  如果不是以前写过他,还跟他一起在北京合租过房子对他比较了解的话,都以为他只拍了两三部电影,但实际上他已经拍过20多部电影了,算是比较高产的导演了......

  《天下第一镖局》讲述清康熙年间,起兵反清的吴三桂死后,其残余势力每况愈下,大将马宝助贵妃陈圆圆等人归隐山林,为保路途平安,马宝不得不借“江湖势力”,杨六安设立的清平镖局被选中担此重任,走镖途中,杨六安一行遭到各路土匪和清兵将领的拦截,经历了多场生死血战,为恪守“人在镖在”的承诺九死一生。

  马宝保护吴三桂遗孀前往贵州避难,消息走漏,马宝请永安镖局保镖走小路。自己带着敢死队,想引开敌人,正中马彪之计,敌兵全部围攻镖局而去,镖局最后用生命传递保镖最高境界就是保和平。

  《天下第一镖局》陈圆圆扮演者施南说: 陈圆圆本为姑苏名妓,明末清初“秦淮八艳”之一,因其美丽而被当时的名将吴三桂收为宠姬。

  明亡以后,又因其美丽,成为李自成手下大将刘宗敏占有的对像,最后更因其美丽,加速了明朝的灭亡-吴三桂因她而引清兵入关......

  吴三桂曰﹕“大丈夫不能保一女子,有何面目见人耶!”,吴三桂这么一发朋友圈,引来各路英雄豪杰纷纷点赞,明末清初诗人吴梅村看了当即回复诗一首:

  鼎湖当日弃人间,破敌收京下玉关;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

  美丽无罪,可陈圆圆的美丽好像是有罪的,几百年来,就有不少人将明朝灭亡的原因推在她身上,视她为“红颜祸水”......

  为真实还原古代保镖路上的艰难险阻,全片采用实景拍摄,在演员们的打戏拍摄过程中,力求真刀真枪地实战完成。这真不是吹牛,真刀真枪的拍摄其实比做后期特技来得快还省钱省事。陶盟喜带领拍摄团队走遍贵州的山川湖泊、绝壁奇峰,借涓涓细流表达中国功夫的深不可测、无孔不入,凭苍松翠柏展现镖局英豪对承诺的千金不换、至死方休。

  《天下第一镖局》聚集动作巨星樊少皇、影后车永莉、少林寺真传弟子释彦能,释彦能是嵩山少林寺嫡传32代弟子,师承少林寺武僧队总教头上德下扬禅师习武参禅十余载。除了汇聚了以樊少皇为首的十余位功夫高手,更有4位全国武术冠军、1位泰拳冠军,以及2位拜师于成龙的“新七小福”成员参演,可谓是典型硬派武打片的风格......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