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香”再起 彝族创意歌舞诗《奢香》将大方亮相

  贵州首部彝族创意民族歌舞诗《奢香》将在8月20日召开的毕节第十一届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推出,在有“奢香故里”美誉的毕节大方县首演。作为毕节市的文化名片之一,《奢香》在编剧、舞台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融合了舞蹈、歌剧、戏剧等形式,对奢香精神进行了系列创新表达。据悉,首演之后这部剧也将常年驻演大方县奢香古镇,对促进地方全域旅游发展、文化旅游扶贫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想来想去,决定大胆尝试新的形式,就是有歌、有舞、歌舞剧、歌舞史诗。最后我们也并没有局限于它的表现形式,比如我们想唱就唱、想舞就舞、想说也就说了,还有很多戏剧形式,都融合在了一起”作为剧目导演,靳苗苗说到大方采风之后,决定打破常规对《奢香》进行一些大胆创新。如何把这么一个带着传奇色彩的人物浓缩在一台歌舞剧中来表达,她选择了抓人物生平中的“大事件”,艺术表达方式上则选择了“混搭”。

  《奢香》由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这是靳苗苗与公司的再度合作,之前曾联袂打造了第一部反映中国酿酒文化的艺术精品《天香》。这部剧将赤水河流域—中国神秘酿酒地区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神秘而顺乎自然的酿造过程在舞台上呈现得淋漓尽致,在贵州演艺市场好评不断。

  多彩贵州“香”再起,是贵州文化企业在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创新为要的再度实践据悉,《奢香》由“誓言”“摄政”“诉师”“面圣”等章节组成,呈现了大方彝族民歌、舞蹈、饮食、彝文、彝族历法、漆器、建筑、彝族服饰等民族民间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舞台设计方面公司也进行了创新,在室外采用了高端升降LED,把山、水、云雾、灯光融为一体,力求给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

  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青表示,公司努力践行省委省政府提出“文军扶贫”的号召,深挖贵州民族文化题材,与地方文化旅游产业深度结合,通过剧目常年驻演、大量吸收地方群众演员等方式力促精准扶贫,不断拓展《多彩贵州风》的产品矩阵,让“多彩贵州风”品牌价值更多地服务于民,让地方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佳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