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两阶段施工图在遵义顺利通过审查

  日前,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两阶段施工图在遵义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建设具备全面实质性实施的条件.....

  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工程主线起于湄潭县黄家坝镇岩孔坝村,接已建的杭瑞高速公路思南至遵义段,经松烟、关兴、天桥、本庄、翁溪、龙塘。

  止于石阡县北的龙洞枢纽互通立交,接已建的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和在建的石阡至玉屏(大龙)高速公路,路线全长93.922公里。

  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工程的修建,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促进地方经济、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湄潭山清水秀,风景优美,佳境胜地天然成趣,汇集了茶文化、浙大文化、长征文化、酒文化、民俗民间文化以及漫画艺术等。

  湄潭了形成“一海”、“一城”、“一馆”、“一壶”、“一泉”、“一山”、“一河”、“一镇”、“一村”的“九个一”旅游格局(一海指中国茶海休闲度假旅游景区,一城指中国茶城,一馆指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一壶指天下第一壶茶文化公园,一泉指国际温泉度假城,一山指龙泉山森林公园,一河指湄江滨河景区,一镇指仙谷山旅游风情小镇,一村指核桃坝茶产业村)。

  湄潭先后被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授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等多项称号,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环保示范城市;国家生态县”。

  石迁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南部,是全省重点生态区和多民族聚居区。

  石迁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及历史区位因素,保存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石阡品质多样、独特优异的自然旅游资源,众多的文物古迹,积淀了深厚的古夜郎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相继获得了“国家级温泉群风景名胜区”、“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重点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等10余块国字号品牌,成就了不可复制的独特石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