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抖音带火国内多座旅游城市 短视频成目的地营销最热方式

  从“连导航都搞不清楚路况”的8D城市重庆,到集时尚与古都为一体的南京,再到“带不走的,只有你”的成都,抖音借助于短、新、快、奇的短视频内容,带火了一大批国内旅游目的地。

  以重庆的洪崖洞景区为例,抖音平台的“重庆”标签下有大量关于洪崖洞的短视频,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根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节三天,该市共接待游客1735.7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1.6%,其中,洪崖洞景区五一的客流量更是增长了120%,热度仅次于故宫,居全国景区第二位。

  “以前我很少出去旅游,我喜欢宅在家里上网、看书。自从抖音流行起来之后,我就特别想住那种屋顶和四周透明的房子,看蓝天白云和大海沙滩,再去南京吃一吃鸭血粉丝汤,”来自北京的姚小姐对记者说,“我已经在给自己和闺蜜规划一场浪漫的三亚之旅了。”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随着抖音短视频的广泛流行,旅游已经成为该平台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由于短视频录制简单、成本低廉,所以除了庞大的“素人用户”之外,很多景区、地方旅游发展委员会乃至OTA等“旅游行业原住民”,都纷纷进驻抖音开设了官方账号。可以说,旅游目的地已经进入了网红时代,短视频成为目的地营销的热门方式。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今年1-6月,该平台游客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内城市分别是重庆、西安、厦门、成都和三亚,这与抖音平台最流行的网红城市基本重合;在国内游方面,52.6%的游客选择出游3天2晚,一个周末搭上一个工作日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国内游出游人群的年龄分布来看,80后占比37.3%,90后占比35.5%,年轻人撑起了旅游消费的半边天;超过8成的客人使用手机APP下单,预订方便、能发朋友圈或抖音、追求高品质住宿是年轻游客的标签。

  以驴妈妈在售的专线产品“厦门-鼓浪屿双飞4日半自助游”为例,游客既可以在鹭江上感受绚丽的夜景,也可以在钢琴博物馆和贝壳梦幻世界留下驻足的身影,在海边畅享一份温馨的下午茶,肆意拍照霸屏身边人的朋友圈。在另一个网红打卡地——海南三亚,该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近千种三亚旅游产品搭配,湛蓝的海水,松软的沙滩,海边的大人小孩相互追逐嬉戏,你可以找一家有情调的小店,在靠海的位子坐下,点上一杯饮料,静静地笑看沙滩上的百色人生。

  “乐于分享、分期消费、提前享受、易受影响、热衷模仿,这些抖音用户的群体特征,对带火旅游目的地起了重要作用。在原创内容的带动下,竞相模仿或二度创作的短视频极速传播,也成就了目的地营销。”李秋妍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