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展讯丨“苗岭风韵”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贵州籍校友中国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贵州省文史研究馆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

  协办单位:贵州省中国画学会

  承办单位:花溪板桥艺术村

  展览时间:2018年3月31日一一4月10日

  展览地点:贵阳.花溪板桥艺术村艺术交流中心

  特邀画家:王振中、王乘、彭国昌

  参展画家: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钟召云、龚昌伟、程及、陆云志、刘文龙、余常旺、张振忠(按进校先后排序)

前言

  艺术创作虽然是最讲究个性化的事业,但艺术家们在成长过程中却离不开交相砥砺,互补短长。从而形成题材、风格和技法上相近的风貌。此大概亦是画派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这方面,新时期的贵州美术我想也是值得称道的……

  二0一八年三月由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共同主办的“苗岭风韵”——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贵州籍校友中国画作品展在花溪板桥艺木村展出。

  秉承“艺无古今”,弘扬中国画立足传统,走向现代的艺术精神,促进贵州中国画的发展。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钟召云、龚昌伟、程及、陆云志、刘文龙、余常旺、张振忠十人早年都在贵州本土的艺术院校学习后亦奉献于本土。其中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刘文龙、余常旺都在全国著名画家王振中先生门下研习山水画,并严格履行李可染先生“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艺术教诲。他们十个人在学习中国传统绘画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无止境、坚持苦学,为了提高自我的视野和拓宽各自的艺术表现,从2008年开始,他们陆续北上进入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深造学习,在艺术上提高自我的追求,实现了又一次自我蜕变并取得了相应的艺术成就。

  此次“苗岭风韵”展览,将展出他们优秀作品100件。作品描绘生育滋养他们的贵州山川大地,展现贵州独特于全国的自然人文景观和地域风貌,表达了他们对黔山秀水的浓郁情怀,为宣传贵州的生态美景、人文风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贵州鲜明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也丰富了他们在绘画上的艺术追求,是他们很快成为新时期贵州中国山水画的中坚力量。

  他们作品中浓厚的黔山秀水、苗岭风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陌生于贵州的人群增添了几分憧憬和向往,为贵州的中国山水画又增添了一笔瑰丽的色彩,同时也为中国山水画多元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常务副院长 王 乘﹚

  王振中(特邀)

  1939年生,回族,河北省沧州人,196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大家李苦禅先生和山水画一代宗师李可染等先生。毕业后一直任教于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教整整52年,为贵州的美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功不可没。现为贵州大学人文二级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贵州中国画学会会长、贵州省文史馆馆员、贵州省首批省管专家、北京李可染画院研究员、贵州省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

  2001年作品《梯田如镜图》入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举办的“百年中国画展”。王振中先生的山水画风格浑厚、朴茂,意境清新。大写意花鸟画得李苦禅先生遗风,用笔雄健、墨色酣畅淋漓。

 1/1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