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4个产品上榜2018年首批地标农产品名单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本批共有135个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涉及水果、大米、小麦、杂粮、畜禽、蔬菜、茶叶等多个品类。

  其中,贵州省修文猕猴桃、赫章樱桃、凯里平良贡米以及务川白山羊4个地标产品上榜。

  修文县位于贵州省中部,境内土壤以酸性或微酸性黄壤为主,十分适宜猕猴桃种植。修文县从1998、1999年开始大面积推广猕猴桃种植,修文猕猴桃于2014年12月31日被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赫章樱桃是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的特产。赫章樱桃酸甜可口、果大色鲜、潜在可开发附加值高。赫章县被中国果品协会、中国果品之乡暨果品产业先进典型评选组委会评定为“中国樱桃之乡”。

  凯里平良贡米,米粒均匀整齐,米粒长型、晶莹剔透,有光泽,含锌、硒等微量元素,产品特色明显。饭粒伸展均匀,油润光亮,软硬适中有弹性,冷饭不回生,味美清香,口感好。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务川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草地生态,成为西南最大的白山羊养殖基地。务川白山羊肉质细嫩,肌肉间有脂肪分布,膻味轻,深受食客喜爱,声名远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3-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