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五一”高速免费 易缓堵路段可以这样绕行

  根据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今年“五一”劳动节共休4月30日(星期六)、5月1日(星期日)、5月2日(星期一)3天。也就是说,只要再“熬”过一周,大家就可以迎来小长假。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开始吐槽:“每逢佳节倍堵车”、“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

  资料图:去年“五一”小长假首日,贵遵高速尖坡路段排起车流长龙

  “五一”出行不想“添堵”?4月21日,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路网中心“抢先”拿到一份出行小提示,“五一”路况怎么样?易堵路段咋绕行?马上告诉您——

  ●天气预报

  根据贵州省天气预报,“五一”期间,天气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路面较为湿滑,对车辆行驶造成一定影响,提醒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选择错峰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小客车免费通行

  劳动节是高速免费节假日之一,2016年劳动节免费时间为:2016年4月30日0:00-2016年5月2日24:00,共3天。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

  特别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车流量或突破200万

  根据以往通行数据和实践经验预判,预计2016年“五一”节假日全省车流量突破200万。

  ●车流高峰时段

  “五一”节期间,预计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30日-5月1日,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2日-5月3日,特别免费通行首尾节点时段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

  ●省内热门景点

  “五一”小长假主要以短途旅游出行车辆为主,黄果树瀑布、红枫湖、龙架山、金海雪山、森林野生动物园、息烽温泉、百里杜鹃景点游客增多,车流量将大幅上升。

  ●易堵站点

  预计“五一”小长假贵阳北、贵阳西、松坎、胜境关、大龙、新寨、黄果树、百里杜鹃、龙里、清镇、息烽、扎佐、剑河收费站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和反堵的情况。

  ●易缓路段

  G75兰海高速:贵遵段三元站和小寨坝站之间;贵新段龙里站和黄丝站之间;崇遵段楚米站和太白站之间。

  G60沪昆高速:清镇段清镇东站和夏云站之间;凯麻段麻江站和下司站之间;玉凯段凯里东站和剑河站之间;镇胜段黄果树站和镇宁站之间。

  ●绕行建议

  贵阳往遵义方向的车辆,第一,可从盐沙大道(全程14公里)经沙文收费站上贵遵高速;第二,可从贵阳西、上麦收费站上环城高速,再从尖坡互通进入贵遵高速。

  遵义往贵阳方向的车辆,第一,可在扎佐收费站下站经G210国道进入贵阳市区方向;第二,可从沙文收费站下站经盐沙大道进入贵阳市区。

  贵阳往清镇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观山湖区经兴筑西路驶入金清大道到达清镇市区。

  贵阳往黄果树的车辆,可提前从镇宁收费站下高速,经贵黄公路行驶20公里到达黄果树景区,或继续前行至关岭收费站经G320国道到达景区。

  安顺往贵阳方向的车辆,可选择经贵安大道到达市区。

  ●特别提示

  节假日期间,贵州高速集团路网中心将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工作人员,加大视频监控网巡力度,通过对道路监控视频的巡查及时发现道路异常情况。

  出行市民可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黔通途”APP、高速公路情报板、FM95.2和FM102.7广播电台等多渠道及时获取出行提示、道路通行情况以及路段天气情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赵曌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4-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