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策划家娄义华的“涅槃”之路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日,在第九届中国策划大会上,娄义华凭借多个实战案例荣获“中国十大实战策划专家”称号,成为近年来成长最快的策划人之一。

  娄义华,男,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人,长期从事新闻与文化事业管理,工商管理博士,出版各类图书十余部。业余时间从事策划的他,认真积累相关知识,研究有关案例,然而,多年来却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

  策划必须具备操作性,执行性。理性和现实总有很大差距,很多策划都停留在“概念”和“理论”层面而不好落地。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在去年的中国策划年会上,他获得“中国十大策划人领军人物”荣誉称号,经他策划的案例也一度成为经典。

  在对湖南省雪峰山脉景区的打造时,他就注重品牌塑造的长期性,不以单一的利益为目标,兼顾大局,稳中求胜,突出个性化。从简单的自然景观观赏开始,融入赏、玩、吃、住、行元素,结合人文景观,到加入互动体验,让游客来此后得到全方位的休闲娱乐,愉悦身心,最终使其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秉持策划必须有创意和创新的理念,发挥比较优势,追求差异效果,在企业策划上独辟蹊跷,也曾拯救了湖南永州年产值15亿元一家濒临倒闭的企业。据了解,在企业背负沉重债务无法运转时,他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提出“债转股”思路,让企业主获得了金融行业和原料供应商的支持,使企业走向良性运转轨道。

  “策划可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时俱进。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还应道德和民俗民风。像近日出现的‘优衣库事件’,就挑战了大众的公序良俗。如果说这起事件是一种策划,无疑是走不远的。”娄义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创新创业是时代的召唤,为了更好地参与“丝绸之路”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如今,他成立了“预立策划工作室”。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长荣 李昌贵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8-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