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广高铁年底通车 贵州将构建“快进漫游”服务体系

  

  高铁通车后,广州人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多彩贵州

  社会各界对贵广高铁的开通葆有热切期盼!这条高铁将于8月22日通车的消息再次在微信等网络媒体中热传,然而,也有消息称通车需要延期至12月底。

  带着广州人的热情与关注,羊城晚报记者赶赴贵州贵阳,了解贵广高铁始发站——贵阳北站的建设现状,以及贵州人如何看待贵广高铁时代的到来,又将如何迎接新一轮的贵广交流。

  记者探营工地

  贵阳北站12月底通车

  14日中午,记者到达贵阳市,欲转乘的士到贵阳北站,却被热心的贵阳市民多番“劝退”,原因是“新站还没建好,不能用”。据悉,作为贵广高铁的始发站,贵阳北站位于远离中心城区的观山湖区甲秀北路东侧,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共分4个车场(贵开城际场、渝黔贵广场、沪昆场、成贵场),共设15台32线(沪昆正线2条、贵广正线2条)。贵广场作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将于贵广高铁同步建成。

  “新站还在建,进不去的,你要真想看,我只能在高速公路边上慢点驶,让你拍拍照,”当地人兼的士司机王贵发向记者说,“政府已经说了,12月底通车,大家都知道。你看,还是个工地,怎么可能8月通车?”

  顺着王贵发的指引,记者看到一个正在建设的特大型工地。随后,跟着往来的水泥车踏进站场,可见无柱雨棚、站台等建设已经初步完成。据了解,贵阳北站不仅承载高铁客运服务,还将是城市轨道交通、市域短途公路交通、市区公交、出租车、私家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设施及交通方式汇集的巨无霸交通枢纽。

  “贵阳北站旁边的观山路也是新建不久的,可以通达贵州境内不同城区,你看这边开去遵义、重庆只需3小时左右,再前面可往贵黄公路,直通安顺、昆明……”王贵发兴奋地向记者介绍道,自2009年左右贵阳北站动工后,观山湖区的房地产建设就同步热了起来,大都是公寓式的,让外地人买来度假或租住。目前,观山湖区的房价已高于中心城区部分地方的房价。

  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贵州人李先生表示,毫无疑问,他与很多当地人一样,憧憬着贵广高铁时代的到来。“以前读书时去过广州,加上晚点,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印象很深刻。年底高铁通了,路程缩短至4小时左右,肯定会为贵州带来很多旅客,我自己也会多点去广州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