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责任关爱行 雾中石板寨 热情大云人

采风团员在石板寨与布依族村民合影

采风团员在石板寨与布依族村民合影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11日,第二届“贵在责任 贵在关爱”全国网络摄影大赛月赛最佳获奖者摄影采风活动第四天,摄影采风团从紫云县城出发,冒着弥漫的大雾,迎着崎岖的山路,来到镇宁县石板寨。

  刚到村口,就见几个身着盛装的布依族妇女正从雾中走来,身影朦胧, 飘然移动,相互打过招呼,团员们踩着湿滑的小道,来到寨子里,石头的围墙,石头的房子,参差于寨中的古树在飘浮的浓雾中时隐时现,空灵而静谧。团员们激动的说,这正是我们所盼望的天气效果。这种天气拍摄的照片,干净素雅,就像一幅幅淡墨山水画。

  整个上午团员们拍得很尽兴,整个身心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摄影创作之中。

  拍摄结束已近中午,团名们恋恋不舍的离开石板寨,当地村民十分热情地一直把团员们送出寨子,送到团员们乘坐的汽车旁。

  车子缓缓启动,向大云信用村驶去。刚行驶不远,由于道路泥泞湿滑,车子不得不停在半路,团员们只好下车步行来到信用村,当地苗族村民向团员们献上了自己酿造的香醇米酒。并且在信用村吃了中午饭,团员们各自散开,走进街巷,用自己的视觉语言,去诠释这个藏在深山中的古村落、古民居和这里苗族村民的生活场景。在信用村,苗族妇女还为团员们跳起了欢快的簸箕舞,采风结束时村民们唱着山歌一路送到停车处,车子开动时,苗族村民纷纷与团员们挥手告别,浓浓的乡情,让团员们激动不已,难以忘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欧阳昌佩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3-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