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警方推出入境便民利民“新九条”

  记者于15日晚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为满足民众对出入境的需求及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贵州省公安厅在原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推出内容涉及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高层次引进人才“办证绿色通道”、口岸签证便捷服务等“新九条”。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贵州已逐步成为境内外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与此同时,贵州省出境旅游也呈升温态势,出境人数稳步上升。”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吴玲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截至目前,2013年从贵阳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已达9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官方初步预计今年今年贵阳口岸出入境人数将达20万人次左右。

  为此,贵州省公安厅在结合本省实际的基础上规定:贵阳市户籍人员的外省籍配偶、未满16周岁的子女;在贵阳市就业和就学的外省籍人员及其配偶、未满16周岁子女,可在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在贵州省居住6个月以上的60周岁以上老人,需要申办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可向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

  此外,贵州省警方出入境便民服务“新九条”规定,警方将为贵州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申办出入境证件提供“办证绿色通道”;贵州省重要企业从事商务活动管理人员申办出入境证件同样享受“办证绿色通道”。

  在“口岸落地签证”方面,贵州警方将为贵州省国家相关职能机关、企(事)业单位邀请的符合法律规定的外国人,具有涉外旅游经营权的旅行社组织的符合法律规定的外国旅游团队提供便捷服务。贵州警方还将为为贵州举办的国际性会议、论坛等活动的外国来宾办理“口岸落地签证”提供“急事急办服务通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伟 文章来源: 中新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