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迈入电商平台 旅游在线营销

  4月19日上午,“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在2013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开通运营。该馆是由贵州省旅游局、阿里巴巴集团主办,淘宝旅行、支付宝技术有限公司支持,贵州爽爽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搭建运营的贵州最大的旅游在线营销推广门户。上线首日实现旅游产品线上交易600余万元,网络点击达3000多万人。据淘宝网公关数据预测,将带动100万以上的游客来黔旅游。

  “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上线营运

  据贵州省旅游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旨在加速贵州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整合全省旅游资源,构建贵州旅游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现代营销体系,大力打造贵州智慧旅游形象与品牌。

  据了解,“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分设地区馆、主题馆、商品馆三个馆区以及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酒店、旅游商品四大板块,涵盖了贵州全省九个地州市的数百种旅游资源。目前,已有省内逾200家旅游企业、1000余种旅游产品入驻。近期推出的贵州旅游产品网上大型促销活动——“欢乐购物周”引发网友购物热潮,价值100多万元的促销商品被广大网友一元秒杀抢购。

  电子商务助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在电子商务加速发展的时代,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破解旅游产业链营销薄弱的难题,贵州将迈入电子商务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贵州旅游与淘宝网的合作,不仅仅是为旅游产品提供交易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合作,有效提升贵州省旅游网络营销意识和服务品质。”

  省旅游局与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合作,围绕企业入驻、项目招商、内容策划、网店代运营、产品推广、技术支持、项目服务等多项内容,确定了合作模式。以在贵州本土开展了旅游电子商务取得一定成绩的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爽网公司作为搭建运营单位,贵州省旅游局信息中心作为项目实施的具体指导部门,创新思路进行顶层设计,积极带领贵州旅游企业集体“触电”,开展旅游电子化营销。

  电商时代

  贵州旅游企业借势而上

  在“淘宝·爽爽贵阳旅游旗舰店”的搭建运营中,面对全省电子商务整体发展滞后,专业人员匮乏的现状,爽网公司启动人才引进计划,分别从百度、腾讯、途牛等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高薪引进了数名专业人才,同时,与贵州省旅游局信息处、淘宝旅行共同成立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项目建设小组,从企业招商、产品设计、页面制作、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整体运作。

  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山川秀丽,景色优美,但是不少旅游企业却难以利用电子商务手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项目建设小组面对缺乏电商知识的企业,从电子商务基础开始扫盲,开设“多彩贵州旅游馆企业群”,相关联系人的电话不分节假日24小时开机,随时为企业提供详细的入驻咨询服务。

  爽网公司获得了省旅游局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省旅游信息中心带头协调各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的进驻工作。

  在多方努力下,“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如期上线,上线首日,“淘宝·多彩贵州旅游馆”的交易量高达600万元。“贵州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正迎来新的契机和动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瑜峰 陈盛康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4-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