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海峡两岸联谊会带来新契机 贵州推出特色"旅游盛宴"

32日至3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贵阳举行,海峡两岸旅游协会、旅行社的代表共800余人汇聚一堂。结合“2010年中国世博旅游年”主题活动,贵州把贵州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与季节性产品等结合起来,向台湾旅游业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贵州特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涵盖了赏花旅游、喀斯特自然景观、乡村休闲、村寨民俗、红色旅游、酒文化、民族体育、农业体验等各类产品,将让台湾游客体验到贵州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贵州旅游推广围绕不同主轴。2006年主推“黄果树——壮美大瀑布、多彩贵州风”,2007推出“荔波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球腰带上唯一一块‘绿宝石’”、2008年推出“天下西江”苗乡侗寨风情游、2009年推出以遵义、赤水为主线的红色旅游和酒文化;今年,贵州将重点推出“铜仁梵净山”旅游产品。

      目前,贵州以省会贵阳为中心,西线,有世界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和龙宫、织金洞、马岭河峡谷;东线,有风光旖旎的氵舞阳河、历史名城镇远和梵净山自然保护区;南线,有荔波漳江风景名胜区、茂兰喀斯特森林;北线,有历史名城遵义和赤水风景名胜区。这些风景名胜区距离贵阳空中距离大多在200公里范围内。

      
       
为解决直航航班不足的问题,在南航贵阳至台北直航的基础上,预计华航及华信航空将有计划从台湾的中、南部飞入贵阳,直航航班的增多,将带动两地客源市场的活络。

      为进一步拓展台湾旅游市场,今年贵州加大与台湾业界的合作交流,3月下旬,贵州将组团赴台湾参加“感知多彩贵州”系列旅游文化推广活动;4月下旬,贵州组团参团“台北旅游博览会”;8月份,贵州组团参加“台北旅展”;9月下旬,将邀请台湾旅游家来黔参加“第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举办“东线新产品开发”研讨会;打造“镇远+梵净山”(凤凰)、赤水酒文化、世界自然遗产荔波旅游品牌。届时,将向台湾业界及游客推出丰富多彩的线路产品,进一步加深与台湾旅游业者的交流,充分利用好直航航班的便利优势,推动两地客源互动。

      此外,今年贵州将围绕“2010年中国世博旅游年”主题推出贵州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把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与季节性产品等结合起来,向台湾游客推出丰富多彩的贵州特色旅游线路,如赏花旅游、避暑旅游、乡村休闲、村寨民俗、红色旅游、酒文化、民族体育、农业体验等各类产品。另一方面,也将围绕交通基础设置建设,以城镇化建设为载体,加快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建设力度;贵州省将抓住交通格局大调整契机,针对周边省市的增长趋势和市场需求,开展“川、黔、渝”金三角生态旅游区自驾游线路设计和无障碍旅游。同时,我省还计划加大对休闲旅游产品开发的引导性投入,引导荔波、赤水、梵净山等景区创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力争“赤水丹霞地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推动12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和申报,推荐57个创建4a级旅游区。

      据悉,自1997年迄今,贵州已累计接待台湾旅客86.3万人次,尤其是贵州独特的天然资源,对于台湾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随着旅游产品的进步,质量以及当地配套设施都有明显提高,可以满足台湾各客源层的需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肖江 马晓丹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3-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